返回金羊网

想过18℃的夏天?国内也有很不错的选择!

来源:金羊网作者:毛静卢慧钰发表时间:2019-07-26 14:02

近日,全国各地的城市纷纷入伏。而广州可以说是早早就给了夏天最大的体面,连日来日均温高达30℃以上,最高气温甚至已达37℃,用“命都是空调给的”来形容一点也不夸张,很多人也已经想方设法凑时间找地方避暑了,如果不想走远又不想太大众化,其实有3个地方可以满足你过一个18℃夏天的愿望!

■新快报记者毛静实习生卢慧钰

A

去长岛赶海

山东省烟台境内有一个神秘的避暑小岛——长岛,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位于胶东、辽东半岛之间,在黄渤海交汇处,由32个岛屿和66个明礁以及8700平方千米海域面积组成,其中有居民岛屿10个。这里因地理位置的特殊,岛上的年平均气温只有11.9℃,即使是在每年最热的三伏天,长岛也依然凉爽宜人。

除了气候舒适,长岛上还有秀丽的风景以及众多奇礁异石,这也是人们称它为“海上仙山”的原因。来到长岛,可以到月牙湾走一走。这里的沙滩并没有细软的沙子,而是布满了圆形卵石,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各种颜色,就着蓝蓝的海水,别有一番景色。无论是光着脚丫享受一次纯天然的脚底按摩,还是捡寻属于自己的石头记,这里都值得探寻。

走过了月牙湾,不妨登上九丈崖观日出日落。九丈崖由于崖壁高且险峻而得名。因为海蚀作用,这里的山、崖、石、礁、洞,皆千姿百态,是游览、赶海、垂钓之地,也是摄影、绘画等艺术创作难得的素材。在长岛,还有一特色项目——赶海园,好吃又好玩!在这里,可以跟着渔民一起赶海捕捉海味,进行烹饪,体验海岛耕海牧渔的民俗和乐趣,舌尖上的风味更不可错过。如果玩累了,就到整个县城最清新、最幽静的烽山林海公园待一待,望着大海,呼吸新鲜空气,放松身心。如果想一人独处,也可以租一艘船去到一无人小岛,在岛上享受专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

B

在恩施享受峡谷瀑布的凉意

或许很多人都看过中国最美景点之一的峡谷——炷香,但是却少有人了解其所在地恩施的其他美丽风景。位于湖北西南部的恩施州,虽地处武汉和重庆两大“火炉”之间,但因其气候的缘故,冬少严寒,夏无酷暑,雨量充沛,四季分明,境内年均气温仅有16.2℃,是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地区之一。

恩施州的森林覆盖率近70%,拥有的自然风景奇特而富有变化,而且境内有土家族、苗族、彝族等29个少数民族聚居,这儿的历史文化淳朴悠远而又多样。来到恩施,你可以在土家族村落品味古朴吊脚楼,也可以在保存完好的吐司城遗址探寻失落的吐司文化,还能在佛宝山大峡谷中乘橡皮艇漂流,或是在板桥鹿院坪品尝农家自酿的美酒与自采的茶叶等。

其中,最著名的景点还是被专家誉为与美国科罗拉多大峡谷难分伯仲的湖北清江恩施大峡谷,是清江大峡谷中的一段,全长108千米。峡谷中的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原始森林、远古村寨等景点美不胜收。曾经有旅游专家评论,这里的峡谷山峰险峻,山头高昂,有仰天长啸之浩气;谷底的清江水质清幽,令人有脱胎换骨之感受。即便走马观花也令人如痴如醉。除了远距离的观赏,游人还可以选择到佛宝山大峡谷漂流景区,与高洞岩瀑布群、大峡谷来一次热情的接触——峡谷漂流。佛宝山的奇峰、幽谷、怪石、飞瀑、流泉、洞穴等自然景观瑰丽多姿;川盐古道、古人居住的崖洞遗址、永兴长干等土家古村落的吊脚楼群等人文风情多姿多彩。在这儿,自然景观与人文风情交相辉映、相得益彰。奔腾在佛宝山大峡谷之中,一路滩多水急,峡深谷幽,美景尽收眼底。

C

置身楚雄过个火把节

夏季避暑,除了去海边,去山谷里,我们还能去高原上。就在距离春城昆明的不远处,有一处避暑胜地——楚雄彝族自治州。那里由于山高谷深,气候垂直变化明显,冬夏季短,春秋季长;干湿分明,四季宜人,因地形和海拔的差异,还呈现出“一山分四季,十里不同天”的特点。

作为全国两个彝族自治州之一的楚雄,即将于本月25日举办为期5天的彝族一年一度最盛大最隆重的传统节日——火把节。火把节期间,游客们除了能观看到彝族风情浓郁的文艺演出,还可以参加热闹欢乐的万人左脚舞撒火把活动,还有众多彝族特色美食不容错过,比如彝家草捆肉、土司核桃宴、全羊汤锅、香疙瘩鸡、南华野生菌美食、松毛豆腐……

若想更深入地了解彝族文化,还可以到彝村走一遭。彝村位于紫溪山脚下,处在绵绵群山的环抱中,是彝族传统文化保存较为完整的彝族村寨。走进紫溪彝村,火把广场、祭火塔、中心大火盆、彝族十月太阳历、十兽图腾柱、圆雕彝鼎等设施,无不彰显彝家人的传统文化。村间小道千回百转,若隐若现,既有山乡之趣,又有便行之优。

火把节之外,楚雄也不乏游玩项目。夏季还适宜到毛板桥水库游玩,水库下游是一望无际的绿色大草甸,平坦开阔,成群的牛羊在悠闲地吃草,挂在脖子上的铃铛当当作响,让人仿佛置身塞外。若是恰逢雨季来临,在那绿得诱人的草甸间还会生长出细碎的无名小花,为这单调的绿增色不少。来到这里,游客既可以踏青野营,也能烧烤、放风筝,又或者是在这平静的草原上散散步,散去心中的烦闷。还有武定的水城河,有着“彝乡小九寨”的美誉,河床两岸巨大奇特的红砂岩与原生植被交融一体,构成亮丽景观。夏日来到这里,你可以脱鞋下水,在没过脚踝的河水中嬉戏玩耍,也可以带上帐篷在这里露营,睡在风光秀丽的大自然中。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