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8月7日相约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9-07-13 16:34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报道:12日下午,记者从2019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的“七月香”壮家戏水节将于8月7日举行,主题为“氧吧之城·活力连山”,将为广大游客展现荟萃连山壮瑶民族民间文化艺术精华。

2019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陈馥敏/摄

十三年打造旅游名片,展示连山精彩

农历七月初七,连山壮族称为“七月香”,一直流传有悠久美丽的传说。每逢此节,壮家人不分男女老幼集聚到河里洗头、沐浴、耍水,祈求健康长寿、平安吉祥。千百年来连山壮族始终保持这种习俗,并演变成为一个壮族的盛大节日,“七月香”壮家戏水节因此演绎而来。

往届“七月香”壮家戏水节

连山自 2006 年起举办广东(连山)“七月香”壮家戏水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了十二届。“七月香”壮家戏水节已成为展现连山壮族传统文化、助推连山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曾获“全国最具影响力特色节庆”称号,每年吸引十万多游客慕名前来戏水狂欢、观光旅游。

相约“七月香”,赴连山欢乐戏水

据介绍,在今年的活动中,游客除了能享受连山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和民俗风情外,还可以在活动中多维度感受连山旅游资源与人文风貌。

壮族民族风情文艺晚会 

戏水节期间,连山将举行传统万人戏水狂欢、精彩的民族风情晚会、风味独特的壮乡美食荟萃等传统节目,另外连山还推出避暑旅行线路、网红打卡旅游点、坐着房车去连山、连山十二道山味评选等新形态的节庆内容。

走进“氧吧城”,享连山美景风情

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位于广东省西北部、粤湘桂三省(区)交界处,是广东省 3 个自治县之一。连山历史悠久,建县于梁天监五年(506 年),至今已有 1500 多年历史。连山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抢花炮)之乡。是广东省壮族、瑶族主要聚居地之一,民族风情浓郁独特,民间文化多姿多彩,有“七月香”、“盘王节”、“牛王诞”“歌墟节”等节庆活动。

连山地处南岭萌渚岭余脉,是粤北生态屏障和湘江、西江、北江源头之一,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境内“峰峦林立云上翠,溪涧鸟鸣步深幽”,拥有 49 座千米以上高山,森林覆盖率达 86.2%,位居全省县级第一。连山是中国气候宜居县、中国森林氧吧、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到连山来“森呼吸”已是一种超级的养生享受。

连山民族美食独具特色,令人回味无穷:原生态的野生“观音菜”、有机种植的连山大米、鲜美嫩滑的上帅鱼生、肉质细嫩的壮家清水鸭、味鲜无比的太保禾花鱼,以及豆腐酿、汤糍、五色饭等美食,深受广大游客喜爱。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