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非洲大陆最南端国度等你来!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9-07-02 14:50


文/图羊城晚报记者黎存根

有着“彩虹之国”美誉的南非,位于非洲大陆最南端,和中国的距离用远隔重洋形容最恰当不过了。随着两国交往的加深,我们和南非的距离却变得越来越近,日前,南非航空公司宣布将于今年9月18日正式开通广州至约翰内斯堡的直航航线,这是继中国国航的北京—深圳—约翰内斯堡后,中国内地直飞南非的第二条航线。

最近,羊城晚报记者受南非旅游局邀请参加了非洲地区最大的旅游盛会“非洲INDABA旅游展”,并对当地旅游资源进行了考察。地球的另一端,无论是自然奇迹桌山、好望角,还是澎湃的野生动物,或者是美轮美奂的酒店度假设施,都在等待着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去深度体验。

A高端访谈

非洲Indaba旅游展已经成为讲述故事的代名词。今年的主题是“非洲的故事,你们的成功”,再次强调讲述非洲自己的故事和成功展示非洲的重要性。本届旅游展上,无论是南非本地出色的酒店集团、国家公园,还是普通地接社,甚至南非边远省份的民宿经营者,都期待有更多的中国游客到来,体验一段南非旅游与众不同之旅。旅游展期间,时任南非旅游部长与南非旅游局ACEO(代理首席执行官)接受了中国媒体的专访,回应中国游客关心的问题。

关于中国游客的签证政策

目前,南非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每年约为10万左右,对于中国游客的签证问题,Derek Hanekom认为,签证问题是影响中国游客前往南非的一大问题所在,因此他们制定了一些预案,也在着手制定一项全面的方案,以便为中国、印度等国家的游客提供更大的签证便利。一方面,南非目前正在开展一项总体的评估,对需要签证和免签的国家做出明确的区分。另一方面,还会将现有的签证系统转变为电子签证系统,并且计划今年年末面向中国和印度也推出这一试运行系统。

关于南非旅游的中文服务

Hanekom表示,为了让南非成为更受中国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南非针对中国游客推出以下措施:我们将培训更多掌握普通话的人员,他们的中文能力至少具备基本的对话能力,能够接待中国游客并和他们进行简要的沟通。南非目前已经有一部分受过中文培训的导游人员,但是希望更多从业人员会说中文,让中国游客感受更大的热情。从景点入口到中国游客经常到访的地方,都将有这样的人员部署。

南非旅游局ACEO则在专访中表示,作为一个国家,作为一个政府机构,要尽一切可能地确保为中国游客打造一个舒适、便利的旅游目的地。去年的数据显示,赴南非旅游的中国游客中,20%是自由行游客,80%是团体游客。

B旅游目的地巡礼

因为野生动物、历史以及文化特色,南非这个远在非洲大陆最南端的国度,堪称是一个梦幻的旅游目的地,每个月都吸引着从世界每一个角落飞来的游客。当然,对于普通的中国游客来说,南非是一片陌生的土地,地处南半球的南非有着和我国截然相反的冬夏与春秋,更是各地游客向往神奇的土地。

虽然目前中国前往南非的航班是到其经济中心约翰内斯堡,但是更让游客向往的是世界级旅游城市开普敦,而第三大城市德班的黄金海岸也值得一去。

打卡地:德班

迷人的不仅仅是美丽海岸

德班是目前中国游客较少去到的南非城市,然而它是深受欧美游客喜爱的目的地之一。德班是南非第三大城市、第一大港口,非洲之傲列车的始发地。即使是冬天,德班也是阳光明媚、温暖舒适,非常适合度假,能找到适合猎游活动的好去处,也是南非最大的民族祖鲁族的故乡。

德班每年平均有320天阳光灿烂的日子,所以几乎每一天都有着绚丽的朝霞和壮观的日出。在德班“黄金里程碑”海岸线的最南端,远望过去,整个城市海岸线一览无遗,非常壮观。德班也是闻名世界的冲浪胜地,也是帆船、潜水运动爱好者以及钓鱼爱好者的天堂,每年在德班都要举行国际性的冲浪比赛。德班北部海岸同样拥有壮阔的海景,栈桥、灯塔美不胜收,海滩旁边的就是著名Beverly Hills酒店,是德班当地最早的五星级酒店,所有客房都拥有无敌印度洋美景,它也是当地美食地标。而乌沙卡海洋世界,是当地有名的主题公园和旅游景区,距离海港不过咫尺之遥,堪称世界级水上公园暨水族馆(有鱼类、海豚、海豹、企鹅和其他海洋生物等等),也是餐厅云集之地。

除了海滨,德班附近同样有深受世界各地游客喜爱的猎游活动营地。距离德班市区3个多小时车程的Thula Thula私人野生动物保护区及猎游度假屋,坐拥4500公顷面积,是一个非常适合小团进行户外游猎、观赏野生动物的地方。在这里,非洲五霸中的狮子、豹子、水牛、犀牛和大象,除狮子以外的四霸都能看到。虽然没有狮子,但你可以和可爱的大象家族超近距离接触,观察它们的一举一动,这可能是在全南非独一无二的体验了。而且这里的猎游有“傍晚+早上”共两次,让游客过足瘾!

打卡地:开普敦

体验多样,度假天堂

开普敦是一个以其美丽的自然景观及港口而闻名于世的世界级旅游都市。世界各地游客慕名已久的好望角、桌山不可错过之余,这里还是一个度假的天堂,酒庄、豪华酒店,让人难忘。

说起开普敦,印象最深刻的当然是桌山了。在开普敦市区,无论站在任何地方都能看到桌山,站在山上则能俯瞰整座城,它也几乎稳居南非第一地标的宝座。难得的是,为了让游客更好欣赏桌山风光,上下山的缆车都是360度旋转一周。然而鲜为人知的是,桌山也是徒步旅行乐园,各种漫步小道纵横交错,景色优美纷繁。对于喜欢徒步、希望亲近大自然的游客来说,桌山也是必去之地了。

桌山脚下,开普敦城区的波卡普社区的房屋多彩多姿,艳丽缤纷,仿佛置身于童话里的非洲小镇。而坐落在大西洋海岸位于开普半岛豪特湾与诺德霍尔克之间,查普曼峰公路,风景壮丽绝伦,一直都是拍摄电视汽车广告的理想目的地,非常适合自驾兜风。

到开普敦必须去的另一个地方,非好望角莫属,其意思是“美好希望的海角”,是非洲西南端非常著名的岬角,位于34°21′25″S,18°29′51″E处,北距南非的开普敦52千米。因多暴风雨,海浪汹涌,故最初称为“风暴角”。1939年这里成为自然保护区,低矮的灌木丛和被称为南非国花的山龙眼,狒狒、非洲旋角大羚羊等动物间或在眼前一跃而过。在保护区的西南端有一个如同伸入大西洋中巨大鳄鱼爪的岬角就是好望角,它常被误认为是非洲大陆最南端。其实,距离其东南偏东方向约150km、隔佛尔斯湾而望的厄加勒斯角才是实至名归的非洲最南端。

距离好望角不远,就是巨石滩,那里是南非最为可爱的动物——非洲企鹅的天堂乐园。在这里步道纵横交错,连接各个海滩,游客可以近距离观察非洲企鹅:沿着木板步道散步、尽情观赏美丽可爱的企鹅。但要切记不能跟企鹅接触。

除了桌山和好望角,开普敦的特色酒店同样是不可错过的!例如,坐落在景色优美的弗朗斯胡克山谷的Mont Rochelle酒庄,距离开普敦仅有1小时车程,环境幽静。这里是南非著名的葡萄酒产区,拥有古典风格的精品酒窖,酒店的游泳池周围环绕着带日光躺椅的露台,享有山脉全景,餐品水准也很高,是开普敦难得的度假胜地。

而位于纽兰兹,地处Liesbeek河河岸的Vineyard Hotel酒店,历史悠久,古典优雅之余,坐拥桌山的景致,装饰有南非著名艺术家的艺术作品,客人可以在餐厅品尝各种屡获殊荣的美食,Spa中心、健康和健身中心等也是服务周到。

Tips

交通:中国国航开通了北京—深圳—约翰内斯堡的经停航班;南非航空计划在今年9月18日开通广州—约翰内斯堡的直飞航班;南非航空、国泰航空分别开通了香港飞往约翰内斯堡的直航。经由新加坡、迪拜、多哈等城市转机前往南非也非常方便。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