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广州开通维也纳航线欧洲经典名城说走就走!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9-07-01 14:16

美泉宫本报记者资料图片

萨尔斯堡本报记者资料图片

新航线

文/羊城晚报记者黎存根

正值暑期旅游旺季来临之时,6月18日,南方航空开通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这是南航开通的首条由广东、新疆飞往奥地利的定期客运航线。趁着新航线开通,我们先感受一下奥地利的这条欧洲经典线路的魅力吧。

奥地利可以这么玩

奥地利旅游业发达,首都维也纳,被称为“多瑙河的女神,是一座拥有1800多年历史的古老城市,自18世纪以来就成为欧洲古典音乐中心。既拥有闻名于世的奢华宫殿,又坐享仙境美景。不管是想感受欧洲古典之美,还是想沉浸于纯粹的大自然风光,奥地利都堪称是完美旅游目的地。

其中,壮美的阿尔卑斯山脉是登山爱好者和冬季运动爱好者的理想去处,山脉一直延伸到维也纳盆地;数百个秀美的湖泊是夏季休闲和水上运动的好地方;超过四成的森林覆盖率和大面积草地牧场提亮了国家的绿色主色调;热爱音乐的游客,则可探访音乐家的故居,聆听一场难以忘怀的音乐会。

维也纳是奥地利最不可错过的城市。这里有曾盛极一时的王朝留下的古典气质,有可以媲美凡尔赛宫的宫殿,亦是多部电影的取景地,走在街道上就如同漫步在画卷和电影里。作为世界古典音乐以及歌剧文化的中心,维也纳国家剧院自然也是世界最著名的歌剧院之一了;史蒂芬大教堂是世界最著名的哥特式教堂之一;坐落在维也纳西南部的美泉宫,这座巴洛克风格的建筑可以与欧洲最著名的凡尔赛宫媲美。

维也纳的艺术史博物馆是游览时不得不去的景点之一,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艺术博物馆之一;而阿尔贝蒂纳博物馆新古典主义风格的宫殿里有世界规模最大的版画室,共藏有6万幅绘画作品和1万件版画,名作无数;美景宫即是现在的奥地利国家美术馆,它由上下美景宫两个建筑群组成,是最美的巴洛克建筑之一,其最有名的藏品是《吻》。

至于维也纳街头,《爱在黎明破晓前》的取景地——Alt&Neu唱片店,很多画家文人的聚会之处——Café Sperl,奥地利最负盛名的国宝级甜品萨赫蛋糕出品地——Sacher Café,都是维也纳的著名打卡地。

位于奥地利西部的萨尔茨堡,与德国南部的巴伐利亚州相接,也是到访奥地利游客不可错过的城市。它是著名影片 《音乐之声》的取景地,也是伟大音乐家莫扎特的故乡。这座坐落在山麓的小城,既享有阿尔卑斯山的湖光山色,又拥有众多的城堡宫殿,其中萨尔茨堡城堡坐落在山丘之上,是城市的地标景点,乘坐缆车前往参观,你将拥有“上帝视角”,一览萨尔茨堡城全景。此外,莫扎特故居与宏伟的萨尔茨堡大教堂也是不容错过的景点,将这座古典欧洲小城的优雅气质展现得淋漓尽致。

火车游玩转中东欧的节点

欧洲是适合铁路旅行的地方,铁路旅行体验一直让各地游客津津乐道。对于不熟悉欧洲铁路旅行的人来说,会以为东中欧的铁路系统落后,其实相反,以奥地利为一个节点,购买欧洲铁路通票的中东欧也是很适合铁路旅行的。一般来说,可以是奥地利、匈牙利、捷克三国铁路游,或者是奥地利、匈牙利、维尼亚、斯洛伐克、波兰5国铁路游。这些线路设计组合,在欧铁的官网都能查到通票,比在火车站现场买票还要方便些,因为东欧火车站的工作人员很多都不讲英语,沟通起来需要花时间。

旅游贴士

▶▶▶ ▶▶▶

交通:

南航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每周二、四、六执行。签证:

奥地利属于申根国家之一,旅客持有奥地利的有效签证,就可以在欧洲26个申根成员国境内自由流动(若第一次使用多次旅游申根签证,首站必须为签证签发国或申根国中停留时间最长的签证签发国,后即可凭借此签证自由前往其他26个申根成员国进行游玩)。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