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AI咨询新体验!白云机场T2旅游咨询中心今起试运行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07-01 10:04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白云机场T2旅游信息咨询中心于7月正式试运行。这是落实广州文化旅游咨询服务守初心、担使命,优化公共服务质量,不断推进广州文旅融合全方位“出新出彩”的一项重要工作。咨询中心面积约50平方米,服务软硬件设施齐全,除了提供旅游宣传资料免费索取等常规服务,还率先引入了AI文旅信息咨询机器人、VR虚拟现实城市体验等科技,为游客带来智能化的文旅咨询体验。

AI挂帅 “智”引文旅咨询新时代

机场T2咨询中心率先引入AI文旅信息咨询机器人“小i”,可为游客提供人工智能文旅信息咨询服务。游客只需来到机器人面前,轻呼“小i小i”,即可唤醒机器人提供服务。

小i能够为游客提供机场的餐饮、交通等信息,以及广州文化、食住行游购娱等文旅资讯。作为人工智能,小i能够24小时不眠不休提供服务,因此即使在咨询员下班后,游客仍然可以通过小i了解相关信息,深夜及凌晨抵达机场的游客也能获取需要的信息。小i外形为无手臂设计,可避免儿童攀爬摔倒等情况,使用的安全性更有保障。

作为多次被央视等媒体报道的机器人型号,小i在语音交互、声音识别度等方面的性能在国内同类机器人中属于先进水平,能够实现纯语音交互,拾音范围为5米,并可360度识别声源。同时,它还是一名热爱学习的“好学生”,当遇到不会回答的问题时,小i会对问题进行深度学习,不断提高知识储备水平。

除了机器人,咨询中心也提供人工咨询、自助查询系统等常规咨询方式。

传播广州文化讲好广州故事

作为一线窗口,机场T2旅游咨询中心将迎来大量中外游客,其中不乏首次来访广州的游客,因此在设计及功能上,咨询中心强化了宣传广州的功能。

进入咨询中心,即可看到整个地台均以广州手绘地图覆盖,游客足下每一步都是广州知名景点景色,即使首次到来广州的游客,也可通过这一设计直观形象地了解广州的地标建筑,体验“足不出户,游遍广州”。

位于整个咨询中心中央的,是咨询服务台。服务台呈木船造型,以传达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的历史意义;配色方面,采用大理石台面配木纹,与机场的国际化现代化风格相得益彰;功能方面,咨询台采用环形多方向设计,使得咨询台可同时容纳不同方向多位游客进行咨询。

咨询中心左上方,是一块总面积超过10平方米的超大LED屏幕,该屏幕滚动播放广州城市形象宣传片,为到访游客展现广州特色文化和风光。

此外,机场T2旅游信息咨询中心还配备了VR虚拟现实头盔,游客可在咨询员的协助下观看广州城市风貌宣传片,通过沉浸式体验,宛如身临其境,360度全方位欣赏广州。

多语言服务彰显广州国际范

机场T2旅游信息咨询中心堪称全市最具国际范儿的旅游咨询中心。来自不同国家的游客还可通过中心配备的12国语言自助旅游信息查询系统了解广州资讯。同时,中心还全新配备了33国语言自助翻译机,各国游客可在咨询员协助下使用进行简单翻译。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