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增城荔枝入美馔,视听盛宴庆佳节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06-29 20:08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报道:“一江春水醉游人,两岸百花映荔乡。”6月29日,2019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碧桂园金叶子分会场活动正式开幕。一道道外观别致、香味诱人的特色荔枝菜式逐一亮相,吸引了众多目光。

活动现场(吴丹/摄,下同)

增城是全国著名的荔枝之乡。近年来,增城区以荔为媒,大力推广荔枝文化旅游节,推动了全区经济、文化、社会等多方面蓬勃发展。今年荔枝节以“乡村振兴在行动,全域旅游看增城”为主题,融合荔枝文化元素,展现了增城全域旅游发展成果,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将荔枝文化旅游节推向了新的境界与高潮。

增城荔枝

本次分会场活动在碧桂园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举行,以一场融合了民俗、音乐与美食的盛宴拉开帷幕。西芹百合炒荔枝、黄金荔枝炸牛奶、鲜拧荔枝蒸海鲈、冰镇荔枝拼时蔬、荔枝挞拼冻慕斯……荔枝“变身”款款菜肴,令人耳目一新。

西芹百合炒荔枝

黄金荔枝炸牛奶

据了解,碧桂园金叶子酒店以本土食材为原料,通过原始地方特色的烹饪方式,汇萃增城美食文化的精华,经过数月钻研,研制出了风味独特、口感香纯的增城十道菜。其中既有沿用古法烹制的荔枝木燒密石柿子鸡,也有以竹筒代替铁锅来烹饪的竹筒蒸手打猪肉丸,既有香气四溢的派潭山泉水豆腐煲,也有口感舒适、形态可爱的黄金荔枝炸牛奶等。

特色菜式逐一亮相

除了推出特色菜肴,活动还特地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木森,现场演绎派潭镇传统舞蹈——貔貅舞。神秘的舞蹈伴以喜庆的音乐,传递着当地浓浓的客家风情。

派潭传统貔貅舞

此外,由碧桂园金叶子开展的“2019年荔枝仙子网络评选活动”也在现场进行了评选颁奖仪式。据介绍,今年的“荔枝仙子”评选是历年来年龄最宽泛的一次评选。经过了三天的激烈角逐,共近两万次投票,最终产生了有史以来年纪最小的荔枝仙子。

据了解,碧桂园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是一家以高山温泉养生及水疗为主题,并集住宿、餐饮、会议、康体、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五星级休闲度假酒店。作为本次活动分会场的举办方,碧桂园金叶子利用荔枝文化旅游节的契机,充分发挥增城荔枝人文资源、山水资源等优势,深度挖掘增城历史文化基因,助力增城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工作。不仅在建设过程中依托了白水寨景区内独特的温泉疗养和自然生态资源,还推出具有可返租创新经营模式的偏硅酸温泉入户度假屋,形成当地特色品牌特色,全力打造增城文旅新名片。

碧桂园金叶子温泉度假酒店(酒店供图)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