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2019清远清新漂流文化节开幕 漂流企业转型升级引关注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发表时间:2019-06-28 17:43

金羊网讯 记者赖书香报道:6月28日,由清远市清新区人民政府、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中共清新区委宣传部、清远市清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的2019广东(清远·清新)漂流文化节及2019年广东省漂流大赛在清远古龙峡国际赛场拉开帷幕。

2019清远清新漂流文化节开幕漂流企业转型升级引关注151.png

(图片由活动主办方提供,下同

本次漂流文化节仍然突出“水元素”主题,漂流企业的全面转型升级将成为今年漂流文化节新的亮点。清新区是中国旅游强县,也是中国漂流之乡,有得天独厚的旅游优势资源,境内的古龙峡原生态旅游区、笔架山旅游区、清泉湾生态旅游度假区、龙腾峡旅游度假区等漂流景区久负盛名,成为清新旅游业的标签,对清新旅游产业的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2018年,清新区接待国内外游客811.65万人次,同比增长9.2%;旅游带动经济收入57.05亿元,同比增长9.6%,连续八年跻身全省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十强。

2019清远清新漂流文化节开幕漂流企业转型升级引关注394.png

近年来,随着全国旅游业的不断升温,清新区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挖掘整合旅游资源,深入推进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机制体制,丰富旅游业态,形成特色品牌,加快构建有吸引力、有竞争力的旅游产业体系,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民宿经济,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全面推进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旅游业取得了飞跃性的发展,旅游产业规模不断壮大,旅游带动作用效应显著,2018年至今,清新在建旅游项目投入资金12.74亿元。同时,积极引导漂流行业全面转型升级,漂流企业不断增加多样性、全季节性的旅游产品供给,向全季节景区发展。

漂流企业转型升级一站式“游山玩水”

依托大峡谷、大森林、大瀑布的独特地形地貌,古龙峡景区斥资6亿元打造了云天玻霸、峡谷漂流、古龙九瀑、丛林飞跃四大王牌产品,从水上飞驰,到陆地探险、空中揽瀑,古龙峡一日玩遍水陆空。

2019清远清新漂流文化节开幕漂流企业转型升级引关注763.png

几大项目在同一水平面线,无需爬高走低,高空漫步,如履平地。设计师赋予了云天玻霸许多浪漫的元素,玻璃平台、悬廊、栈道、吊桥加在一起的总长度1314米,在玻璃平面上总的步行时间约45分钟。其中,云天玻霸玻璃平台(含悬廊)周长202米,以72米的悬空跨度名列世界第一。作为世界最宽的观瀑玻璃桥,在国内第一家采用超大面积玻璃,桥面可以容纳6人并行。

携新亮点冲刺国家5A景区

记者获悉,本届漂流文化节亮点颇多,其中不得不提的是,清新区各大漂流企业全面转型升级,不断推出了新的旅游项目与产品。目前,清远古龙峡内全国首个玻璃项目户外扶梯目前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将在暑期正式对外开放。届时,游客无需翻山越岭,零距离打卡云天玻霸,登顶悬崖飞瀑,原来只是举步之间,一步之遥。

2019清远清新漂流文化节开幕漂流企业转型升级引关注1097.png

继连州地下河成功申报国家5A后,爱地旅游携清远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正式申报国家5A景区。为积极创建国家5A景区,2019年古龙峡森林探险王国照按国际赛场标准新建了国际游客接待中心,融入了亚马逊部落的原始森林风格;国内首家配备冷热水洗浴系统,VIP先进服务系统,全面提升了游客的旅游体验。

云天玻霸获得商标著称成广东首个玻璃观光网红项目

通过征名高票入选的“云天玻霸”,成为网红玻璃平台的正式名称,并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是世界唯一的集玻璃悬廊、玻璃平台、玻璃吊桥、玻璃栈道四位一体的玻璃观光综合体,改变了高空玻璃游览的单一形式,并将玻璃观光综合体悬浮在大自然的瀑布峡谷之上,凌空而出,气壮山河。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