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粤港澳大湾区导游交流促进活动在穗启动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06-25 18:11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6月25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东省旅行社行业协会和广东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承办的粤港澳大湾区导游交流促进活动在广东大厦启动。

粤港澳大湾区导游交流促进活动在穗举行(2)(1)oa定稿(1)110.png

▲参会人员合影留念(主办方供图)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奕民、香港旅游业议会独立理事导游及领队审核委员会召集人梁富华和澳门旅游局执照及监察厅执照处处长钟卓业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交流合作与推广处、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经济处代表,以及广东省旅游协会导游分会的部分理事和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70位导游界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粤港澳大湾区导游交流促进活动在穗举行(2)(1)oa定稿(1)640.png

▲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为期三天,于6月25日至27日在广州举行。据了解,该活动是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增进粤港澳三地导游的文化及业务交流,共建人文湾区、休闲湾区,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开展的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让三地导游深入了解粤港澳大湾区历史文化、整体经济社会发展、人文脉络、旅游资源等情况,宣传好大湾区文化旅游建设,讲好大湾区和岭南文化故事,当好大湾区旅游形象大使,传递大湾区美好声音,带动大湾区文化旅游深度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主办方专门邀请中山大学、广东省社科院、广州市政府参事等专家学者与粤港澳导游共同分享岭南历史、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成就、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现状及规划建设、追寻孙中山史迹等四大主题内容,并由金牌导游陪同前往中山市孙中山故居、广州中山纪念堂、广州城市规划展览馆、黄埔军校等地进行现场考察学习并实地分享交流。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