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文旅融合新思路 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优秀案例发布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张齐发表时间:2019-06-09 11:51

金羊网讯 记者赖书香、实习生张齐报道:6月8日上午,由文化和旅游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指导、中国旅游报社主办的“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优秀案例”发布会在广州市举办,现场公布了十大优秀案例。

1.jpg

“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优秀案例”发布会现场(张齐/摄,下同)

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十大优秀案例分别为(排名不分先后):

“江苏南京:秦淮灯会彰显文旅融合新生态”

“江西景德镇:古窑红店让非遗‘活’起来”

“江西婺源:非遗让中国最美乡村更有‘味道’”

“福建龙岩:看世遗永定土楼体验非遗传经典”

“湖南长沙:非遗馆让非遗项目活态发展”

“四川凉山:彝族火把节推动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

“陕西韩城:让非遗在景区发展中绽放魅力”

“湖北十堰:‘郧西七夕’将非遗与旅游深度融合”

“贵州凯里:非遗与旅游融合推动麻塘精准扶贫”

“浙江东沙:非遗让古渔镇焕发新活力”。

2.jpg

现场展示案例介绍之“湖南长沙:非遗馆让非遗项目活态发展”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战略部署,更好地指导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并提供实践支持和决策参考,“2019非遗与旅游融合优秀案例征集展示”活动于4月15日启动。经过各省文化和旅游厅(局)主管部门的推荐以及有关单位自荐,本次活动共征集到150个候选案例。经文化和旅游领域的专家学者评定,最终遴选出十个优秀案例。

据了解,展示活动旨在厚植文旅融合时代新风,深入促进非遗旅游传播工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开拓文旅融合的新思路,促使非遗获得传承创新的新动力,积极有效地促进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