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亲子游深圳:这个地方,可以带着孩子玩足两天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发表时间:2019-06-06 18:23

金羊网讯记者赖书香报道:深圳是我国许多新文化事物的发源地,“深圳的重要经验就是敢闯”。这里曾经创造了许多震撼全国的第一,这里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发生新鲜事最多的城市之一。深圳其实是一个时尚、前卫的城市,在各个方面都引领着时代的新潮流。作为一座新兴城市,深圳没有土著文化传承的束缚,却为文化带来了生命力和张力。

深圳人热衷追求时尚和品味,体现出求异、创新和超前的生活态度。正式这种内在的冲动,是深圳产生出许多新的文化生长点,并使其文化内涵越来越丰富,文化形式也越来越多样。

一直以为,能叫“观澜”的地方,势必是依山傍海,坐拥一派海岸风光。其实不然,观澜地处深圳北的腹地,是深圳特区通往东莞、惠州、汕头的重要交通枢纽,是著名的侨乡、革命老区,素有文化之乡、教育强镇之称。辖区内的广培学校、观澜中学、振能小学均有百年历史,有114座清代至民国时期古碉楼,可以说是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了。

不要以为在这个被绿地包围的小镇里就没有好玩的东西,看完这篇保证让你这周末就想直冲观澜来个两日游,温馨提示一下,去观澜住一下酒店也是周末假期放松的好选择啊!

漫步版画村,看观澜版古碉楼


古村建筑.jpg

▲古村建筑(赖书香/摄,下同)

版画村的前身名叫大水田村,包含两个自然村,牛湖新围场(又称龙门围)与大树田村。两村均是风景秀美之地,村落依山傍水而建,建筑采取客家传统的排屋形制,古屋、宗祠、水塘、古井、碉楼均有古香,构建成独特的客家民居风情。

古村里的小碉楼_看图王_看图王.jpg

▲古村里的小碉楼

百年前,观澜一带很繁华,不少有钱人便修建碉楼来防范土匪抢劫。到了1943年,日本侵略者攻占香港时,大量观澜籍香港人回到家乡定居,又修建了不少碉楼。此后,一批从牙买加回观澜定居的华侨也都建起碉楼防贼寇。华侨们吸取世界各国建筑特点设计建造,鲜明体现出中西合璧的建筑特色。

版画村.jpg

▲版画村

据当地老人介绍,这些近二十米高的碉楼都是用泥巴筑就,又称为“泥楼”或“黄泥楼”。当初建造碉楼时,人们在砂中掺生石灰和黄泥拌和搅匀,每筑一堵墙都要把红糖水泼洒到泥土中。由于红糖、石灰都具有极强的粘合作用,墙体的硬度一点也不比砖头、石块差,因此碉楼百年之后依然坚固如初。

观澜版画村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街道牛湖社区

在手艺工场,体验“手作”的乐趣

手作之乐趣在于享受一件作品在自己的手上诞生。作为国内面积最大、种类最全、设备最精良的O2O手工体验坊,这一座楼里面囊括木艺、皮艺、布艺、陶艺、玻璃、纸艺、金工、小手工、文玩等项目,整座楼都有让你“动手”的冲动。

手艺工场外观.jpg

▲手艺工场外观

手艺工场大门.jpg

▲手艺工场大门

爸妈可以陪孩子一起做,和孩子一起体验手工的独特魅力,感受孩子的每一个成长瞬间;也可以选择分开体验,爸妈参加自己感兴趣的课程,让孩子独自上课,在学做手工的过程中充分动手动脑,增强专注力、观察力、创造力。让孩子感受到,社会需要工业化同样也需要手工艺的传承。

手艺工场制作贝壳画.jpg

▲在手艺工场制作贝壳画

观澜湖手艺工场

地址:深圳市龙华区观澜湖新城购物中心旁艺工场7号楼,

深圳硬石酒店,让一泊二食变得“摇滚”和有趣

酒店外观.jpg

▲酒店外观(酒店供图)

大多数珠三角朋友对观澜湖的印象无非就是:豪宅和高尔夫。大家对Hard Rock品牌了解更多的则是现场音乐演出和逾十万件的音乐珍藏品,然而,硬石跟其他国际品牌酒店所推崇的高端奢华路线不同的是,他们更希望给住客带来更高的性价比和更好的娱乐体验。

酒店房间.jpg

▲酒店房间

作为珠三角地区新地标,深圳硬石酒店延续品牌传统,潮流与音乐的元素深入酒店的每个细节,但没想到,这里居然也是一个不错的亲子酒店。

泳池派对

随着气温一点点变得灼热,泳池绝对是迎接夏日到来的不二之选。硬石酒店每月精选一个周末举办泳池派对,以“玩水”为核心体验,形成丰富而多元的派对主题体验内容,让提前进入暑假的孩子过足了一把狂欢瘾。

泳池派对1.jpg

▲泳池派对(酒店供图)

白天,这是亲子版泳池派对的现场。酒店贴心地准备了泳圈、水枪和很多玩具给小朋友们戏水。而夜晚的池畔派对,在令人目炫神迷的五彩灯光秀中激情开启,旁随着动感的舞曲,超高颜值的型男靓女热辣登场,宛如步入时尚秀场。

泳池派对2.jpg

▲泳池派对(酒店供图)

酒店贴心地为泳池派对准备了职业摄影师抓拍,光是这一项就值回票价了。

儿童烘焙课程

儿童俱乐部2.jpg

▲儿童俱乐部

入住的时候提前预定,仅需88元便可体验这个有趣的项目了。在预约时间前到达六楼儿童俱乐部,小姐姐给准备好了一系列的烘焙“驾撑”,从厨师装到擀面杖到压模工具,每一步都在工作人员细心教导下有序进行。

儿童俱乐部烘焙课程.jpg

▲儿童俱乐部烘焙课程

房间里的演奏会

如果你热爱沸腾的摇滚乐,硬石将免费提供的Fender顶级吉他和效果器以及专业的AKG监听耳机供你使用,关上门Show Time!

送到房间里的电吉他.jpg

▲送到房间里的吉他

预定后送到房间的黑胶唱片机.jpg

▲预定后送到房间的黑胶唱片机

深圳硬石酒店

地址: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高尔夫大道9号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