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六七月来广州“睇好戏”!这份文旅指南带你玩转戏剧2019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05-31 16:30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一年一度的广州艺术节又如期而至。今天,记者从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获悉,“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已正式拉开帷幕。本届广州艺术节以广州大剧院为“主会场”,在广州芭蕾舞剧院、广州杂技团第一剧院、十三号剧院、广州友谊剧院、岭南剧场、广州江南大戏院等市内各大演出场所联动上演。在随后的两个月里,来自国内外的48台好戏、共计103场演出将轮番登台。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今日拉开序幕266.png

供图/穗文广旅宣(下同)

作为广州的一项文化品牌活动,广州艺术节向来是游客近距离感受广州优秀文化传统的绝佳机会。今年,为让市民游客更好地体会广府文化的活色生香,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出了四条“旅游+艺术”文旅融合线路,当中涵盖了剧院、博物馆、粤剧名伶故居等地点,内容丰富而各具特色。大家在轻松前往剧场观看演出时,还能探访戏剧起源与艺术历史,更深入地了解广州的文化底蕴。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今日拉开序幕442.png

访名伶故居,赏粤剧风情

推荐线路:红线女艺术中心——红线女故居——广东音乐曲艺团/粤剧博物馆——江南大戏院自由观看演出

线路看点:

红线女艺术中心是展示、展演红线女艺术成就,开展国内外艺术交流、学术探讨和培训粤剧人才的专门场所,收藏了红线女60多年艺术实践和艺术成就的整理和总结,你可以在小剧场观赏内容生动、翔实的大型纪录片《红线女艺术之路》,深入了解红线女艺术人生。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今日拉开序幕634.png

红线女故居座落于享有“中国华侨第一村”之称的广州市越秀区华侨新村,半个多世纪以来,见证了红线女大半生的生命历程和粤剧艺术的风风雨雨。一楼的练功厅陈列着红线女穿过的演出服装,二楼是服装间、会客室,三楼则是书画室、小书房,挑选了部分红线女的书法作品展出。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今日拉开序幕764.png

广东音乐曲艺团成立于1958年的,专门从事广东音乐和广东曲艺创作、演出及研究,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该团涌现出刘天一、朱海、梁升、方汉、等大批海内外知名的演奏家、唱家、曲艺表演家,为承载南粤传统民间艺术和“唱响广东”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今日拉开序幕893.png

粤剧艺术博物馆位于广州市荔湾区,是一座具有岭南风格、水乡特色的中国园林式博物馆。沿荔枝湾涌三期分为南北两岸,南岸为主馆及仿古园林建筑,主要承载展览、演出、教育、研究、公共活动等功能,北岸为文物修复、粤剧艺术的传承与保护等配套区域。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今日拉开序幕1013.png

摄影/吴丹

了解了广州粤剧的相关知识后,还可以前往广州江南大戏院自由观看演出。广州艺术节期间,大型粤剧《十三行》、《三笑姻缘》、《初心》等将在广州江南大戏院上演。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今日拉开序幕1093.png

自由行交通指引:

红线女艺术中心:

【地铁】5号线潭村站,距离红线女艺术中心约890米。

【公交】407路海安站/红线女中心站,138路、545路、669路、901A路红线女中心站。

红线女故居:

【地铁】5号线淘金站,距离红线女故居约570米。

粤剧博物馆:

【地铁】1号线长寿路站,距离粤剧博物馆约550米。

江南大剧院:

【地铁】8号线宝岗大道站,距离江南大剧院约100米。

看大戏赏文博,回溯广州古今历史

推荐线路: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大剧院——海心沙——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线路看点:

广东省博物馆以广东历史文化、艺术、自然为三大主要陈列方向,分为历史馆、自然馆、艺术馆和临展馆四大部分,在这里你能够漫步在时间的洪流里,从文物的脉络里感受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今日拉开序幕1437.png

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是一个以城市规划为主题,运用多项最新数字化科技,配搭一流娱乐互动设施,展现千年羊城从古至今发展脉络的“城市主题公园”。整个展厅中心分为四层,以科技带领你见证广州的古今发展。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今日拉开序幕1539.png

自由行交通指引:

1.广东省博物馆、广州大剧院:

【地铁】APM线大剧院站。

2.海心沙:

【地铁】APM线海心沙站。

3.广州市城市规划展览中心

【地铁】2号线白云文化广场站,距离展览中心约300米。

看经典怀旧木偶戏,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推荐线路: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观看木偶剧——深入后台了解木偶的制作与操作

线路看点:

要想了解广州木偶戏的辉煌历史,前往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广东省木偶剧团),看一场木偶戏就非常必要了。该剧院自1956年建团以来,创作和排演了老少皆宜、脍炙人口的传统、神话、现代木偶剧与寓言、成语、课本木偶剧以及人偶童话剧三百多个,并多次在国内外大赛或专业汇演中获大奖。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今日拉开序幕1850.png

除了能够看到精彩的木偶戏故事,该团的木偶制作还非常别具匠心,风格各异,有些木偶工艺品曾赠给柬埔寨、缅甸、巴基斯坦、等国及国际木偶联合会收藏留念,堪称一次不可错过的艺术之旅。广州艺术节期间,原创儿童题材木偶剧《“哆哆”成长记》将在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上演。

自由行交通指引:

广东省木偶艺术剧院

【地铁】1号线长寿路站,距离木偶艺术剧院约640米。

6号线如意坊站,距离木偶艺术剧院约680米。

5号线中山八站,距离木偶艺术剧院约830米。

打开现代舞艺之窗,开启多元文化之旅

线路推荐:广州芭蕾舞团——广州市杂技团

线路看点:

广州芭蕾舞团,目前是中国最优秀的艺术表演团体,以呈现最为严谨、规范,最富激情的表演风格而享誉世界。该舞团的艺术风格独树一帜,尤其突出的是剧团继承优秀民族文化传统,创编演出了一系列原创舞剧《风雪夜归人》、《梅兰芳》等。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今日拉开序幕2246.png

广州杂技团则成立于1959年。杂技团继承和发扬中国民间传统杂技技艺,吸取舞蹈、艺术体操、滑稽和戏剧等艺术门类的精华,不断改善和丰富杂技的技巧,形成了岭南独特的现代表演艺术风格。

“广州艺术节•戏剧2019”今日拉开序幕2339.png

广州艺术节期间,《启航》杂技专场晚会,《舞韵东方》等剧目将分别在广州杂技团和广州芭蕾舞团上演。

自由行交通指引:

1.广州芭蕾舞团

【地铁】6号线植物园站,距离芭蕾舞团约820米。

2.广州市杂技团

【地铁】6号线沙河顶站,距离杂技团约100米。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