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火热开展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金羊网作者:李佳妮发表时间:2019-05-07 10:11

金羊网讯 记者李佳妮报道:近日,第四届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本届菠萝节由徐闻县委、县政府及鼎龙集团举办,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观光体验农业发展,同时徐闻菠萝文化产业也实现了新的突破。

菠萝文化旅游节是徐闻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也是徐闻县15万果农和80万群众的盛会。作为徐闻本土文化产业IP走向世界的重要契机,鼎龙集团独家冠名承办了2019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

image001.jpg

2019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于4月29日如期举办。在“菠萝的海”分会场,举办了广东十大最美旅游公路、广东十佳最美农田骑行体验;千人徒步共赏菠萝的海;记录2019年菠萝文化旅游节精彩瞬间摄影大赛;菠萝的海庆丰年造型展示摄制传播;“浪漫菠萝海”热气球系  

飞俯览菠萝的海等5大项活动。在徐闻县体育馆主会场举办了主题为“欢欢喜喜庆丰年”的“2019徐闻菠萝文化旅游节”精彩晚会。晚会期间,将表彰对菠萝产业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和单位,还向观众展现围绕徐闻菠萝编排的精彩文艺节目表演。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去年,专注海洋文旅的鼎龙集团入驻徐闻,鼎龙集团通过“文旅+”实现多产业融合的理念,与徐闻县打造菠萝多元产业发展模式不谋而合。于徐闻,鼎龙集团深挖本土文化内涵,大力发展特色文旅、医疗健康、农业工厂小镇等产业,推动徐闻乡村振兴与产业升级,为徐闻经济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

逾35万亩 徐闻加速菠萝产业深加工

徐闻县位于祖国大陆最南端,与海口隔海相望,徐闻的历史底蕴深厚,是“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徐闻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优越,以其独特的热带季风气候与广袤的火山熔岩土壤,赋予菠萝得天独厚的生长环境,使这个“舶来品”能够在徐闻生根繁衍,茁壮成长。

近年来,菠萝种植面积得以迅猛发展,目前达35万亩之多,成为徐闻县全县最重要的经济作物。徐闻也因此成为中国菠萝之乡,菠萝产业龙头县。《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还将徐闻大面积种植菠萝的罕有景观称赞为——“菠萝的海”。为让菠萝不仅能“飘香四季”,更能“飘香海外”,徐闻县的菠萝深加工产业也正快马加鞭。目前全县菠萝加工企业23家,加工产能达13万吨。

image011.jpg

鼎龙集团引领多维产业优势 “文旅+”助力振兴乡村

鼎龙集团自上世纪90年代成立以来,把“专注海洋文旅,促进产业融合”作为自己的使命,至今已发展成为集文化旅游、贸易产业链、地产开发、健康养生、酒店投资、现代农业、物业管理等产业于一体的文旅产业融合运营商,并以创新的“文旅+”模式,在多个国家地区开发文旅项目,足迹遍布香港、东南亚、珠三角、长三角、江西、粤西等。

image013.jpg

去年,鼎龙集团把“文旅+”“康养+”模式带到了徐闻,联袂国际品牌铸就“滨海温泉度假钜作”鼎龙·天海湾,首次开售即热销,全国数十城,备受市场认可。未来,鼎龙集团还将继续挖掘徐闻的生态和历史文化价值,在大汉三墩、龙泉森林公园旁打造鼎龙·大汉三墩项目。

徐闻县以菠萝为载体,打造菠萝文化旅游节,自鼎龙集团进入徐闻以来,积极加强产业配套建设,带动徐闻文化旅游等相关产业发展,同时依托自身文旅产业整合优势,有力推动徐闻乡村振兴工作的向前发展,为高标准建设广东对接服务海南岛的南门户城市、奋力当好湛江与海南双向而行的排头兵提供有力支持。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