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五一假期广东旅游收入超180亿元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9-05-05 17:08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 通讯员 粤文旅宣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昨日发布消息,经过综合测算,2019年五一假期四天(5月1日-4日),我省共接待游客3066.6万人次,增长15.5%(按可比口径,下同),收入186.5亿元,增长19.1%。

弘扬“五四精神”的红色文化旅游活动持续升温

今年是五四爱国运动100周年,全省各级文化和旅游部门加强策划,深入发掘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红色文化旅游活动,积极引导和激发广大游客参与红色文化旅游的热情。

“五一期间,广州鲁迅纪念馆举办了“红的文学——广东左翼作家点将录”展览,展示了近300件珍贵的文物文献展品和300多幅历史照片,全方位展示了广东左翼作家在历史中的地位和发挥的作用。5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的“红色文化瑰宝”——杨匏安旧居,引来众多参观者,许多中小学生前来参加“追梦·广州红——杨匏安史迹探索”活动。五一假期4天,纳入监测的13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共接待游客82.2万人次,增长14.6%。

活动丰富多彩,全省旅游景区接待人数增幅显著

“五一期间,全省各地纷纷举行主题鲜明、接地气、参与性强的文化旅游活动,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旅游大餐,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珠海市推出2019年珠海全新旅游形象和“珠海人i游珠海”活动,推出了22条优惠旅游线路;港珠澳大桥旅游除搭乘巴士在桥面上体验之外,游客们还可以选择从空中和海上一览港珠澳大桥雄姿。潮州市核心景区吸引力强,广济桥等重点景区爆满,古城客栈民宿、茶馆等旅游新业态大放异彩。

东莞市在“五一期间举办2019东莞(大岭山)流行音乐节,吸引大批市民参与。江门市在节日期间举行送戏下乡活动,在镇区举行粤剧小戏晚会。清远市举行“北江舞台”广场文艺演出活动,丰富当地群众文化生活,欢度国际劳动节。广州长隆、韶关丹霞山等重点景区旅游市场持续火爆,据统计,纳入监测的百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723.5万人次,增长27.1%。

文化场馆成为市民假期重要选择

今年五一期间,全省各种文化场馆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全省各类图书馆和文化馆举办重点文化活动共计113场,博物馆举办特色展览共计322场、举办特色活动73个。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了“画出彩虹•口袋里的梦”2019乡村儿童画作全国巡展(广州站)、第十四届文津图书奖图片展等活动,五一假期接待读者共50634人次。广东省博物馆举办“梦回大唐——盛唐艺术与生活展”等活动,五一假期参观人数共计约4.8万人次。广东省文化馆举办了“多彩南粤、魅力非遗”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专题展览、“五一”电影鉴赏公益活动等。

南粤古驿道、乡村旅游成为节日热点

南粤古驿道以其独特的历史人文魅力,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游客访古探幽,品尝当地乡村美食,助力当地乡村旅游发展。五一假期4天,纳入监测的14段古驿道重点区域接待游客165.9万人次,同比增长26.3%。

广州从化太平钱岗古驿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着重提升沿线古驿道遗址、钱岗古村广裕祠、村史馆等重要节点,吸引了珠三角青少年学生、越野活动爱好者、文化访古爱好者到访。韶关梅关珠玑古道和西京古道两个古驿道景区连接周边乡村景区成为倍受欢迎的乡村游、生态游首选,观景、踏青、赏花、休闲,感受民俗文化,体验劳作乐趣,品农家菜、住民宿成为备受欢迎的假日体验。

据统计,5月1日至4日,全省共受理旅游投诉14件(其中,涉旅行社7件、旅游景区6件、住宿1件),相关投诉已按程序办理。全省开展旅游市场检查503次,出动检查人员1866人次,检查涉旅企业1704家,检查团队导游147人次,全省未接到旅游和文化安全生产事故报告,全省无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