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玉喦书院恢复开放 八百年文化胜地再现新姿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9-05-03 10:10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报道:5月1日,位于黄埔区萝岗街萝峰山麓的玉喦书院正式对外开放。 玉喦书院始建于南宋,至今已有八百余年历史,是广州现存最早、保存最好的书院之一。玉喦书院现保存有余庆楼、玉喦堂、种德庵、山高水长亭、文昌庙等名胜古迹。修缮后的玉喦书院已完全具备接纳游客的能力。

045玉岩书院.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丰富游览内容,彰显玉喦书院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擦亮“黄埔文化”品牌,“五一”玉喦书院恢复开放期间,主办方还安排了丰富的文化大餐,在玉喦书院、萝岗香雪公园爱梅轩、梅仙广场等举办以书香传承为特色的文化活动。

640.webp_副本.jpg

另外,玉喦书院内还增设了《天开文运—中国古代科举考试制度要略》专题展,通过相关图片、文字还有藏品,介绍了有一千四百年历史的中国古代科举考试制度。


为使观众更好地走近这座历史悠久的书院,感悟书院的文化内涵,此次玉喦书院在公共服务设施功能方面作了较大改善和提升,不仅设计印刷了一批书院的介绍册子,还新增了语音导览。来此参观的游客通过手机扫码即可聆听景点讲解,真正实现导游、导览智慧化,享受“私人导游”的贴心服务。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