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广东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5月1日起正式实施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04-30 22:10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通讯员粤文旅宣报道:4月30日,记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经国务院批准,自5月1日起,广东省将正式实施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

据了解,该政策惠及53个国家持有有效国际旅行证件和144小时内确定日期、座位前往第三国(地区)联程客票的人员,过境外国人可选择从广州白云机场、深圳宝安机场、揭阳潮汕机场空港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入境,从广东省具备客运功能的32个对外开放口岸中的任一口岸出境。

与此前广东实施的外国人72小时从广州白云机场过境免签政策相比,该政策增加了入境出境口岸和停留时间,入境口岸增加了深圳宝安机场、揭阳潮汕机场,出境口岸增加了31个口岸,停留时间延长至144小时。

据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3年8月1日开始,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实施部分国家外国人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此举有效带动了广东入境旅游市场的发展,提升了广东对外开放合作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2018年全省旅游总收入1.36万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国际旅游外汇收入205.12亿美元、增长4.4%;全省接待入境过夜游客3748.06万人次、同比增长2.8%。广东已发展成为全国乃至亚太地区最重要的旅游客源地、目的地和旅游产业聚集地之一。

此次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实施,不仅方便外国游客进入广东各地区开展商务、旅游活动,更是有效地将粤港澳地区联通起来,大大提升了广东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国际影响力和对国际游客吸引力,将为广东入境旅游市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为推动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落地实施,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了商务会展、历史文化、都市风情、休闲度假等多个特色旅游产品,协调旅行社做好过境游客的接待准备工作,同时印制了多个语言版本的宣传手册、线路册和入境旅游指南,将投放到省内各有关口岸和旅游咨询中心派发,为游客查询提供便利。下一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依托国外旅游推广中心和宣传推广平台,开展促销宣传活动,同时与南方航空公司、白云机场等合作加大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在海外地区的宣传推广。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