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五一旅游市场较往年火爆 市民出游报名要趁早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张齐发表时间:2019-04-23 18:17

金羊网讯 记者赖书香、实习生张齐报道:近日随着气温的上升,全国多数旅游景点迎来了旅游旺季。同时,在五一4-5天小长假的推波助澜下,越来越多市民开始盘算自己的五一小长假旅游计划。4月22日,记者从广州市内多家旅行社获悉,由于今年五一假期是自取消五一长假以来,市民们第一次可以连休四天,此举不仅提升了各地旅游市场的热度,还激发了众多原先没有计划出游的市民的出游欲望。记者从南湖国旅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五一假期期间4天和5天的短途游已经基本爆满。

咨询量较上周暴增5倍,4天短途游最为火爆

自今年五一假期的调整确定后,大多市民们表现出较强的出游意愿,各旅行社的咨询量相对假期调整前有明显增加。根据南湖国旅后台数据显示,除了国外传统热门旅游城市如泰国曼谷、清迈,新加坡、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日本东京、大阪,印尼巴厘岛等,国内如上海、苏州、杭州、厦门、武汉、青岛、北京等城市都是市民们五一小长假旅游目的地的热门选择。

【20190423】“五一”旅游市场较往年火爆 市民出游报名要趁早(1)447.png

△南湖国旅城里,来自全球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团宣传单(张齐/摄,下同)

据南湖国旅的工作人员介绍,截至到本月19日,前往重庆、成都、三亚、杭州、昆明等地的咨询量较上周暴增超过5倍,超过了该旅行社的预期的同时也达到了历史新高。从目前的数据显示,4天游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了70%,5天游的报名人数同比增长了34%。从目的地上看,48%的市民选择国内游,31%的市民选择出境游。

南湖国旅总经理郑年军向记者介绍,该旅行社在本月8日-12日期间,通过市内近百家门店对进店咨询的2000名市民做了一份调查,得出有86%的市民表示有意愿于今年的五一假期出游,其中出游意愿较强的游客多以年轻群体为主,26岁-30岁的市民占了57%,31岁-35岁的市民占了34%。在出游天数的选择上,61%的市民选择4天的短途游,30%的市民选择5天的短途游。而出游高峰将会从本月的30日开始,目的地主要以东南亚国家及长江以北区域为主。

记者也在旅行社现场采访了部分市民,多数市民都表示在家里待3天已经是极限,放4天假,必须要出去走走。市民张小姐对记者说:“以前‘五一’只有3天假期,只能离广州比较近的地方走走,而今年有4天假,所以我叫了5个朋友一起去重庆玩四天。多亏了‘五一’假期调整,今年大家时间都没有问题。”

新航季旅游航线增多,直飞西部成“新宠儿”

对于正在计划五一出游的旅客来说,目前还有另一则好消息。记者在南湖国旅城现场了解到,国内各大航空公司已执行2019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将新开或大幅增加热门旅游直飞航线的数量。游客将可以节省由于交通不便而花费的时间,将这些节省下来的时间利用在欣赏更多的美景上。

【20190423】“五一”旅游市场较往年火爆 市民出游报名要趁早(1)1146.png

△市民正在向工作人员咨询五一小长假出游事项

记者在南湖国旅城了解到,本季南湖国旅推出“直飞西部醉美腹地”的活动,其中涵盖了13个广州直飞热门目的地包括新疆阿勒泰、陕西延安、甘肃陇南和嘉峪关、贵州六盘水和遵义、云南西双版纳和大理、安徽九华山、四川稻城亚丁、西藏林芝、湖北武当山和云阳龙缸等。其中在直飞航线开通后,前往稻城亚丁节省旅途的时间是最长的,约达30个小时。“重要的是,今年旅行社的航班设置也有了更多的合理性,为了方便大多数家庭出游,更多的航班设置在在周末以及‘小长假’期间。”南湖国旅总经理郑年军介绍道。

【20190423】“五一”旅游市场较往年火爆 市民出游报名要趁早(1)1407.png

△近年来云南的大理以及丽江等热门目的地受到市民热捧,上图为玉龙雪山

记者还从南湖国旅了解到,受航班换季的影响,目前五一假期期间,直飞西双版纳五天游、直飞大理五天游、直飞九华山四天游、直飞稻城亚丁四天游等线路较受市民欢迎,预订已接近爆满。价格方面,五一期间直飞西部的航班价格仅比周末直飞的航班价格上调了不到100元。

“目前还有部分线路仍然可供报名,如4月30日3299元‘发现西部·直飞延安深度五天’、5月1日2999元‘直飞西双版纳双飞五天’、5月1日2999元‘直飞遵义赤水茅台双飞4天’等等都还可以接受报名。”南湖国旅总经理郑年军向记者介绍。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