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夜间游消费看涨——今天你“夜游”了吗?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9-04-03 14:34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有多少游人正在流连夜市、小吃街,或泛舟江面、听曲品茶,欣赏夜间上演的实景演出,甚至逛夜间动物园,到海洋馆、博物馆“借宿”?

不久前北京故宫的上元夜灯会,赢得了全民刷屏的广泛关注——“夜游”,已成为旅行中的常态,吸引着以中青年游客为主的相当一部分人。

朋友出游、亲子出行更爱“夜游”体验当地

繁华的夜市、步行街、夜宵摊档,夏夜的啤酒广场,能住宿的海洋馆,灯火通明的夜间滑雪场、冰灯夜场、城市夜间游船……留心观察你会发现,近年以夜游为特色的旅游体验内容极其丰富,旅游已不再仅限于白天做的事。通过不同的夜游方式感受目的地的“另一面”,有时会比日间游玩更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而从直观感受来说,夜游的体验内容也往往相对更加活泼感性、休闲放松,在旅途中可以起到调节身心、平衡节奏的神奇效果。

“夜游的流行延长了旅游时长、丰富了当地的旅游产品,也刺激了旅游目的地的消费。”驴妈妈品牌发展部负责人李秋妍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喜爱夜游的年轻游客对旅游体验通常有着更高品质的要求和更深入的见解,消费能力也不容小觑。

今年三月,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夜间旅游系列研究成果发布会”在京举行,会上发布的《夜间旅游市场数据报告2019》指出,近年来,我国夜间旅游参与度高,夜间旅游消费增长迅猛。携程、驴妈妈等旅游平台夜游产品订单稳步增长。2018年,驴妈妈带有“夜游”标签产品订单数同比增长9.0%。观光游船、主题灯会、文化体验活动成夜间旅游热度风向标。2019年携程门票上线的灯会专题活动,游客数量同比增加114%,其中,珠江夜游、黄浦江游览、重庆两江夜游、武汉夜游长江、夜游三亚湾、鹭江夜游、闽江夜游、钱塘江夜游、“澜沧江湄公河之夜”歌舞篝火晚会和千岛湖夜游人气最高。

据了解,驴妈妈的“夜游”产品订单中,国内如上海浦江游船、广州夜游珠江、香港幻彩咏香江等观光游船,成都宽窄巷子、西安回民街等美食夜市,杭州《印象西湖》、西安《长恨歌》等文化演出,重庆洪崖洞、乌镇等网红夜景等;国外如新加坡夜间野生动物园、法国里昂灯光节、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等,都是高人气产品。

数据表明,对夜游体验需求较高的几大类游客包括:结伴出游的情侣、闺密、朋友;乐于带孩子见世面的亲子人群;自由活动时间较少的跟团游游客。

特色夜游体验项目知多D

南京的秦淮河、武汉的长江、广州的珠江、上海的黄浦江、杭州的西湖、柳州的柳江……每当夜色降临,游船、画舫穿梭其间,打造着一幅流动的城市夜间风景线。

国内的夜间游览形式丰富,除了上述城市游船,还包括著名夜市/小吃街(北京簋街、武汉吉庆街夜市、南京老门东、宁波南塘老街、南宁中山路美食街等);夜间上演的大型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印象·武隆》、《天门狐仙·新刘海砍樵》、《井冈山》等);特色人文主题活动(西安城墙入城仪式、古北水镇提灯夜游司马台长城等)。除此之外,各个城市的酒吧街、24小时书店、话剧、相声、院线电影等,都是夜间游重要的体验场所。

盘点境外知名夜间游玩法——

日本目黑川赏夜樱

在日本,夜间赏樱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樱花季的一大潮流。其中比较有名的如东京的目黑川——长约4公里的河岸两边整齐排列着800多株樱花树,落英缤纷,白天为行人飘洒着浪漫的樱花雨,到了晚上,夜樱在灯光的照射和河水的映衬下,展露出与白天截然不同的神秘与美艳。

新加坡全球首个夜间野生动物园

新加坡别出心裁建了世界上第一座夜间野生动物园,以夜游动物园的独特体验作为卖点。据悉,到访这里的乐趣大概不在于看动物,而在于“找动物”——在幽暗的灯光中辨识不同的动物品类、捕捉动物的夜间习性。

迪拜湾游船

游船素来是迪拜游中最经典的城市观光项目之一。从德拉或布尔迪拜岸边登船,坐在游船上沿迪拜湾缓缓前行,在持续两小时的旅程中,可以从特别的角度浏览整座城市,顺便享用一餐地道的传统阿拉伯式晚餐。

法国卢浮宫夜游

法国有旅行社专门推出了卢浮宫定制行程,花费3万欧元(约合23.25万元人民币)即可在规定时间内“包场”参观,可以带上最多3名同伴,在旅行社的安排下,随艺术历史专业导游参观卢浮宫,参观结束,还会被安排漫步塞纳河上的艺术桥,并登船夜游塞纳河,在船上享用美食美酒。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