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清明小长假:广东游客钟情桃花朵朵 上海赏樱人气最高

来源:金羊网作者:赖书香发表时间:2019-03-28 18:47

金羊网讯 记者赖书香报道:三四月份,春暖花开,正是出门游玩的好时节。2019年3月27日,美团发布的《清明小长假游玩趋势报告》显示,2019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以一二线都市白领为代表的年轻一族出游意愿旺盛,他们对于赏花需求明显,周边休闲游市场即将迎来一轮春季小高潮。

报告预测,今年清明小长假景区游玩高峰将出现在4月6日,也就是清明假期第二天,景点周边酒店住宿预订高峰出现在此前一天的4月5日。美团相关负责人建议,清明有踏青赏花意向的用户,尽量提前订好景区门票和酒店住宿,让旅途更顺利。

踏春赏花目的地成为游客“心头好”

图片1.png

从用户来源地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传统一线城市及成都、西安、重庆等新一线城市既是清明小长假旅游热门目的地,也是主要客源地,这些城市也成为美团点评餐饮订单量贡献最大的城市。一二线城市白领成为清明小长假出游中坚力量,他们渴望趁着小长假放松度假,释放工作压力。

从出游目的来看,踏春赏花游成为清明游客的“心头好”。在美团门票“全国清明热门景区排行榜”TOP10席位中,赏花相关就占据了5个席位。上海顾村公园、扬州瘦西湖、东莞松山湖等景区人气高涨。另外,无锡灵山小镇的拈花湾、东莞龙凤山庄也深受用户欢迎。

广东地区居民清明假期最钟情赏桃花

据报告显示,清明节期间景区游玩目的地主要集中在气候宜人、春暖花开的华南地区。广州、深圳、东莞分别位列全国热门旅游城市排行榜TOP6、TOP7、TOP8。在出游方面,深圳位居全国清明出游客源地排行榜TOP5、广州位居第六,东莞第八。

据美团门票数据显示,清明假期期间,东莞地区的桃花类旅游产品在全国范围内人气最高,重庆和深圳紧随其后。据了解,在粤语中“宏图”与“红桃”同音,桃花寓意“大展宏图”,另有行桃花运之意。

东莞松山湖梦幻百花洲位列美团门票清明假期华南地区热门景区排行之首,同样是来自东莞的龙凤山庄位居第二。除了赏花踏青,广东地区也是亲子类景区的天下,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海珠湿地公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等亲子景区深受家庭喜爱。

樱花抢占清明C位 上海赏樱人气最高

春暖花开,争奇斗艳,樱花不是所有花中最艳的,但它是清明假期最受欢迎的。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去年清明节小长假,有近三成国内赏花用户钟情樱花,人们对樱花的关注已经超过桃花和梅花等花卉,排在了第一位,牡丹花、杜鹃花则位列人气第四和第五名。      

不仅如此,美团门票大数据显示,有越来越多的用户选择在国内赏樱花。有专家表示,国内的樱花景区越来越注重差异化、特色化,且引进了不少国外品种,正努力缩短与日本、美国华盛顿等传统赏樱目的地的差距,预测未来将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观赏。

哪里看樱花人气最高呢?美团门票报告显示,去上海赏樱花正流行。清明小长假期间,上海地区樱花相关游玩产品在全国范围内人气最高,坐拥著名赏樱目的地鼋头渚的无锡名列第二。

此外,赏桃花人气最高的目的地是广东东莞,同样气候温暖的重庆和深圳也是观赏桃花的上佳选择。同时,黄山、郑州和中山的油菜花,还有洛阳、石家庄等地的牡丹,也都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在清明小长假前往。

踏青假期带热赏花景区酒店人气

图片2.png

景区人气火爆也带热了踏青赏花景区附近的酒店住宿需求。美团酒店大数据显示,清明小长假的酒店住宿用户“年轻”特征明显,网红地打卡、同学春游派对等需求,推动着30岁以下用户、学生群体等占比均较平日提升约10%。女性拥有更为主导的决策地位,目前,近六成的清明小长假酒店预订用户为女性。同时,数据也显示出用户更倾向于周边游。去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周边游用户占比约为三分之二,今年这一比例有望进一步提高。

目的地来看,江西婺源油菜花、湖北武汉樱花、西藏林芝桃花、新疆伊犁杏花、贵州毕节杜鹃花、河南洛阳牡丹花、安徽砀山梨花和四川蒲江郁金香等备受欢迎,周边酒店住宿已经呈现浏览量快速攀升的趋势。

据了解,美团酒店还为全国用户提供丰富多样的优惠活动。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进行选择,包括1元抵10元、10元抵30元的国内酒店通用券,0.1元抵30元的高端酒店通用券及最高500元的“福袋红包”等,还有可以一键领取最高125元的吃喝玩乐大礼包,方便一键安排好整个假期。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