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水墨桃花·乡约翁源”文化旅游节启动,翁源亮出三张名片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9-03-05 18:23

金羊网讯记者吴丹报道:3月3日,以“水墨桃花·乡约翁源”为主题的2019年韶关翁源文化旅游节在韶关市翁源县东华山风景区启动。活动当天适逢央视《乡约》栏目走进翁源录制节目,景区内游人如织。

据了解,本次文化旅游节将在全国范围内展现翁源特色旅游文化,打响翁源独特旅游文化名片。现场不仅重点推介了翁源旅游的“三张名片”,还通过旅游达人的视角讲述翁源旅游特色。

▲翁源桃花.jpg

▲翁源桃花已盛放(供图/翁源县旅游局)

《乡约》栏目走进翁源,旅游达人带你游翁源

“以花为媒,乡约翁源。”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情缘宝地”翁源成功举办的第四届桃花节。去年“水墨桃花·情定桃园”恋爱活动曾促成多对情侣,今年翁源继续助力单身青年“寻觅真爱”。作为央视唯一一档相亲交友类大型户外访谈节目,《乡约》于3月3日选址“情缘宝地”翁源录制节目,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台上与台下互动频繁,喜庆歌舞、趣味活动、相亲大会等环节掀起阵阵热潮。

8.jpg

▲央视《乡约》栏目录制现场(供图/翁源县旅游局)

此外,活动还邀请了旅游达人分享翁源采风的所见所闻。其中乐途旅游网旅游达人朱文鑫别出心裁,从“春天的颜色”入手讲述翁源印象——满眼的粉色,在春风里荡漾着浪漫与爱的味道。他表示,如诗如画的翁源风韵独特,他将通过相机和文字记录这最美的色彩。

翁源亮出三张名片,旅游特色丰富鲜明

在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上,翁源县副县长肖俊青重点推介了翁源三张名片。

一是“中国兰花之乡”。据了解,经过20多年的发展,如今翁源已成为全国最大的兰花产业基地和全国最大的兰花供应基地,种植面积达1.6万亩,国兰产量占全国市场60%以上。2018年,我国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国家级兰花盛会兰花博览会在翁源举办,同时也是兰博会30年来首次“花落”一个县级城市。

二是“诗书画文化之乡”。翁源文化底蕴深厚、英才辈出,古有晚唐诗人邵谒32首诗载入《全唐诗》、明朝抗倭名将太子太保陈璘出将入相,今有三大重量级艺术展馆:涂志伟美术馆、翁山诗书画院、文安摄影艺术馆。

▲涂志伟美术馆.jpg

▲涂志伟美术馆(供图/翁源县旅游局)

三是“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一年四季,翁源风光美好而各具特色:春赏水墨桃花、夏品三华李果、泡21℃中国第一冷泉的冷泉滩畅游降暑、冬观梅赏兰。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