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踏青赏花正当时,韶关翁源桃花节启动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9-02-19 10:11

金羊网讯:“二月春归风雨天,碧桃花下感流年。”又到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的季节,今年春节期间天气和暖,广东多地所种植的桃花普遍比预期提前开放。2月17日,由翁源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广东桃花节之水墨桃花•乡约翁源”正式启动,翁源首届微视频大赛、央视省市媒体采风水墨桃花、桃花主题文艺汇演、徒步授旗仪式、“桃花树下的约会”交友会等系列活动陆续举行。

3.jpg

▲桃花节启动仪式现场(供图/翁源县旅游局)

本次活动是“情缘宝地”翁源成功举办的第四届桃花节。不仅迎来翁源桃花的绽放时节,还推出了“水墨桃花·福报环绕”徒步线路,让游客在悠适自在的赏花线路中领略水墨桃花之美。

据介绍,桃花的最佳观赏期为2月中旬至下旬,且翁源县的桃花有着“岭南最美”之称,“桃树高大有型、桃花特别红艳”,生长在怪石嶙峋间,远远看上去如“水墨画”般,被誉为“水墨桃花”。

2.jpg

▲翁源桃花(供图/翁源县旅游局)

活动当天,翁源县旅游局联合翁源重阳户外群开展“水墨桃花·福报环绕·徒步桃花林”的户外徒步运动。徒步路线围绕天然氧吧东华山,途经东华禅寺,沿途奇峰异石林立,自然风光独特,行人纷纷点赞。

4.jpg

▲户外徒步运动(供图/翁源县旅游局)

据了解,韶关翁源气候怡人、土地肥沃,适宜桃树生长,有着“中国九仙桃之乡”的美誉。近年来,翁源县着力推广规模化种植桃花,种植面积多达六万亩。对花海的开发建设投入大量资金,对基础设施配套加以完善,旨在进一步建设花海经济,带动村民致富。

近期,翁源李洞桃花谷、九仙桃花海和东华桃花林的万亩桃花竞相绽放,迎风摇曳,落英缤纷。除此之外,东华桃花林也是摄影爱好者与汉服发烧友的“天堂”,连片桃花绚丽绽放,华裳美女邂逅桃林,人面桃花相映红,自成一道亮丽风景线。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