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希拉波利斯古城:拥有"地狱之门"的"洗浴中心"

来源:中国网作者:刘杰发表时间:2019-02-15 14:46

【点睛】希拉波利斯古城是古希腊城市,位于土耳其西南部,靠近代尼兹利,棉花堡之上,是古希腊的著名圣城,现名为帕穆卡尔村。

土耳其的棉花堡可谓是早已名声在外,棉花堡作为土耳其众多景点中的明珠,早已经成为中外旅游者趋之如骛向往的地方。然而,紧邻它的一个遗址却是很少人关注的,它就是希拉波利斯古城。

它是一个古罗马时代的遗迹,穿行在断壁残垣间犹如时空穿越,恍似看到当年盛世时的场景。

希拉波利斯古城是古希腊城市,位于土耳其西南部,靠近代尼兹利,棉花堡之上,是古希腊的著名圣城,现名为帕穆卡尔村。

希拉波利斯古城始建于公元前二世纪的古希腊帕加马王国,公元前190年,在公元二至三世纪经古罗马人的不断完善而发展至鼎盛时期,成为古罗马浴场的中心。

希拉波利斯古城的这个词却并非出自于土耳其语,它实际是希腊语。翻译过来应为“圣城”。从另一角度可见它当时的历史地位。

希拉波利斯古城又是如何与死亡联系起来的呢?其实主要原因有三个,第一,在希拉波利斯古城中有一处被冠以世界十大地狱入口的地方,就是传说中的“地狱之门”,门内是一道通往地狱的阶梯。门洞内充满了有毒气体,进入洞穴的动物会倒地毙命。据说地狱之门是宗教徒朝圣之地,教徒们会进洞向冥王祭献自己的灵魂。

第二,从公元前二世纪起,希拉波利斯古城就成为了古希腊人和古罗马人的疗养及养老胜地,很多人最终终老在这里。在希拉波利斯古城外有一大片超过1000座古老的坟墓,一座座巨大的石棺形成了一道关于“死亡”的风景线。

第三,希拉波利斯古城几乎是在一夜地震中毁灭的,倒塌的花岗岩搭砌的房屋、宫殿自然会带来无尽的死亡。因此谈及希拉波利斯古城为死亡之城自然也是不为过的。

希拉波利斯古城是典型的罗马建筑,古代公墓、大浴室、集市、拱门、圆形剧场、阿波罗神庙遗址、希拉波利斯博物馆和古温泉依次由北至南散落其间。

原来的希拉波里斯古城的南大浴室如今已改成一座博物馆。

博物馆里面展示了大量遗址里出土的雕像和石棺,包括古希腊古罗马的雕塑艺术品、大量古币及金银首饰等,非常精致优美。

希拉波利斯考古博物馆位于古罗马浴场旧址。主要展出希拉波里斯古城考古发掘的各类艺术品,比如石棺、雕像、铭文等。

1999年希拉波利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定为世界文化遗产。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