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16℃的春节 粤游粤精彩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毛静发表时间:2019-01-29 15:21

经常会有人调侃广东没有冬天,但TA可能没想到的是,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气候,春节一家老少在广东过,更能感受到四面八方的温暖,岭南风情、黄金海岸、温泉度假、广式美食……其型、其韵、其味,必定是粤游粤精彩。

要问是谁最能增加春节的气息,花草领先。同样地,百鸟争鸣也给“年”增添不少喜庆氛围,何不挑个观鸟胜地,看百鸟朝凤,祈愿新的一年,一飞冲天,一鸣惊人呢?当然了,想要感受热气腾腾的广东,必须是温泉了。要知道,广东也是温泉旅游大省,珠海、佛山等地方的温泉度假酒店也是有口皆碑的。

玩法1

寻觅翁源桃花

过年少不了买上几株桃花放在家里,未脱单的能走“桃花运”,已婚的则寓意大展宏图,讨个好意头。而出游赏桃花,翁源最推荐。有人说,世界上有两个桃花源,一个在陶渊明心中,剩下那个就在翁源。虽然要等到2月底才迎来桃花节,但2月初始,桃花已开始陆续绽放。

怎么玩?

翁源是“九仙桃之乡”,全县桃树种植面积达5万多亩。其中九仙村的桃花海,生长在平地之上,与李洞村的桃花谷不同,少了些许苍劲写意,却平添了几分桃香迷离。尤其风起时,连片几百亩花浪涌起,似一望无际花的海洋。不妨换上汉服,在这桃林里“人面桃花相映红”,来邂逅一场桃花缘。

赏完桃花,还可以看看寻觅樱花。翁源县的东华禅寺,最让人深刻的是院内的樱花林,时下4个品种,种有两千多棵,花开时,满树挂上了一簇簇粉色云朵,让整个寺院充满生机。这也是国内唯一一家引入樱花,希望能建立亚洲最大的樱花寺院。

出行知多D

翁源的酿菜包,用农家韭菜、薯粉、土猪肉混合成馅纯手工制作,逢年过节经常拿来宴客;还可以试试油罩糍,翁源街头小吃之一,生粉加上葱花,经油煎炸后,形成了特有的香味。

玩法2

置身百万葵园金色海洋

百万葵园是一个葵花常年开放的生态公园。东葵花区引进了来自欧洲、日本等观赏性向日葵品种,且培育有适宜亚热带环境下种植生长的葵花品种,科学规划的种植,让葵园每天都有20万株向日葵常年绽放,让人随时置身金色海洋。

出行知多D

到了百万葵园,一定要尝一下葵花鸡,自鸡破壳而出开始,就以新鲜葵花盘、叶为食,以晒干后的葵花榨出来的汁为水,很有特色。“葵花鸡炖汤”和“清蒸葵花鸡”最有名,清甜、甘香、骨脆。

怎么玩?

在百万葵园,除了能看到黄色向日葵,还有通过基因导入,新培育出的红色、紫色等特殊颜色且极具浓郁香味的向日葵,满足你的视觉享受同时,更增添了嗅觉的多样性。

赏花之余,还可以到天地松鼠谷喂松鼠,这是与葵花园区匹配的松鼠乐园,占地5000平方米,养有1000只以上的松鼠。超大的私家松鼠园里,你能与数百只松鼠一起“挤眉弄眼”,也可以买包饲料,亲手遥控模型车运送到松鼠的生活区,欣赏松鼠们的吃相……

玩法3

水东湾红树林邂逅鹭鸟

地处茂名电白区的水东湾,是个面积约2600公顷的潟湖,其中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就占约2000公顷,绿堤环绕,生态极好,有着独特的“海上森林”景观,很适合观鸟。

怎么玩?

观鸟的栈道,位于水东湾海洋公园内。沿着木栈道走,可欣赏人工红树林生态。虽然近人居住环境,但仍有成群的鹭鸟以及各种鸻鹬类、鹭鸟、鸥类等,早上或是黄昏是最佳观鸟时间。这里因鹭鸟种群数量最为丰富,会让你很容易就看到一群鸟儿飞过。坐在古亭上发呆,亦能不时看到鸟类或在林间栖息,或在滩涂嬉戏,或在水中行走觅食。

电白的城区东湖今年春节期间,还推出了音乐喷泉秀。届时会上演以喷泉、水幕、激光、灯光、投影、音乐为元素的高科技光影秀。在湿地行摄赏鸟之余,不妨前往一饱眼福。

出行知多D

前往观鸟时,建议穿贴近自然环境色彩的衣服,并且“只可远观,不可近看”;电白美食里,不妨试试电城粽,内头有五花肉、鸡肉、鸡蛋,咬落粘牙,吞之滑溜,入肚暖胃,实是电白一绝。

玩法4

浸泡在海泉湾 观舞狮看表演

珠海海泉湾可以让人在海风的吹拂下,一边欣赏迷人的海上日落,一边泡温泉;或者去园林区感受热带原始风情,室内温泉四季如春。这里荟萃了世界温泉文化的精华,有土耳其皇宫浴场、日本风吕、古罗马浴、死海盐浴、唐宫华清池等,加上国内独有的十多种异国特色的干、湿蒸桑拿设施,让人一站式享受世界各国温泉的温暖。

住哪里?

推荐海泉湾维景大酒店,它坐落于海泉湾度假城中轴线两侧,西面为广阔无垠的南海,东面为日日嘉年华的渔人码头,北接神秘动感的游乐园,南临地中海温泉别墅群。

吃什么?

在珠海吃海鲜有很多地方可去,海鲜酒楼成行成市。但是湾仔渔人码头却是一个独具魅力的地方。这里是一条不大的老式街道,与澳门只有一河之隔。街道两边都是各种各样的海鲜摊档,价格便宜。

怎么玩?

大年初一至初六到海泉湾海洋温泉,能近距离观赏全新大型温泉实景主题演艺《南泉沐歌》、传承着唐风的风韵及美学的唐风沐浴舞、温泉祈福盛典,让人开启新的一年美好的希望,由送福使者翩翩起舞将八汤中药放入汤池的八汤送福表演等精彩演艺节目,也是不容错过的环节。

在享受真海洋温泉的同时,可以欣赏到精彩的火龙钢花、南派舞狮等非遗绝技,还能参与各种新春庆贺和元宵佳节活动。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欢乐的狂欢演艺活动:到珠海必看的唯美梦幻大型晚会《浪漫珠海》、全园区流动的滑稽小丑表演、热闹的新春祈福大巡游与新春祈福狂欢夜,让宾客在海泉湾也能充分感受到喜庆的新春气息。此外,大年初一至初六期间,宾客在渔人码头时还有机会偶遇财神派送新春利是糖果。

玩法5

假装在法国IN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

美的鹭湖森林度假区可以让各位老友不用出国门,就能感受到法国小镇的温暖,细细品味这里的每一花、每一景、每一步,安纳希小镇美食飘香,还能在旱雪小镇尽情滑雪!另外,2月5日-2月10日期间,凡生肖属猪的市民,在爱丽丝庄园售票处凭身份证可免费领票进入爱丽丝庄园游玩。每个身份证只可免费获赠一张门票。

吃什么?

推荐富有法式风情的安纳希小镇,在这里尝遍各国的特色小吃,上海生煎的喷香的汁液与法式慕斯的甜点,任君挑选。

怎么玩?

全家大小玩鹭湖当然少不了滑雪泡温泉,探索王国旱雪小镇的6条百米极速滑道让南方的小伙伴们过足“滑雪瘾”。滑完雪再去泡一泡国内首创的“船上温泉”简直美妙至极。新奇的小船造型融合了岭南水乡风情和泰式异国风情,走入“船”中便可体味“乘渔舟唱晚,观湖光十色”的意境。

2月初,鹭湖新春市集就开锣了,兰花、牡丹花、郁金香……各式鲜花盆栽和精致的花艺档在爱丽丝庄园的草坪上一字排开,一瞬间让人仿佛穿越到普罗旺斯。逛新春市集还能偶遇热闹的醒狮财神巡游队,在春节给你送上喜庆的好运。来自乌克兰和俄罗斯的国际表演团队将变身财神,现场派发鹭湖新年红包,还有超萌巨型财神爷求合照哟!遇到他们千万别忘记“逗”利是。

住哪里?

鹭湖汽车营地提供美式营地独特房车、临湖独栋木屋别墅、水上风情屋的住宿体验。还可以选择温馨时尚的鹭湖岭南花园酒店公寓,或是充满法式奢华风情的精品酒店。

玩法7

在东澳岛放飞自己

说到暖,广东的海岛也是不可或缺的。东澳岛,既有气势磅礴的豪迈海景,又有温婉秀美的林中小景;既有原始纯净的自然风光,又有悠远旷达的历史遗迹;既有多彩的陆上风情,又有神秘的海底世界,令人流连忘返,只想在这个春节假期放飞自己。

怎么玩?

东澳岛出名的就是南沙湾,号称钻石沙滩,走在上面,相信任何人都会很享受脚底软软的感觉,看着海浪一浪接一浪,还可以感受到在海边欣赏日落之美,让整个人既感受海的美,又领略天地间一体的温馨。

第二天一早,除了抓取美丽日出,最重点的是,一定要环岛走一圈,感受一下360°看海岛的美妙,景色尽收眼底的广阔。环岛的路线有两条,一条是在山上,视野很开阔,一条是沿着海边,可以近距离看海。可以从灯塔那边开始游玩,走到摩崖石刻,再到铳城,最后驻足南沙湾。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