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今年春节游 出境玩雪热!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9-01-29 15:21

南极的冰川,无与伦比的震撼

境外冰雪游“PLUS版”目的地——南极

冬天到日本泡汤同样受到追捧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寒假来临,广州飞往北方冰雪游热门目的地的机票价格急速飙升,以东北地区为例,记者查询发现,近期广州至哈尔滨、长春等旅游城市的单程机票价格都在2000元以上,但广州飞往日本东京,若选择中转航班,近日单程最低票价则仅需不到2000元。对比之下,不少游客将寒假冰雪游目的地锁定在海外。

来自某大型旅游平台的报名数据显示,今年冬季赴日本北海道玩雪的游客已超过赴黑龙江雪乡的游客,以南方游客居多,北海道私家团报名人数同比增长200%。

最热门:日本游 最豪气:南极游

随着寒假开启,迎来2019年最新的一波冰雪出游热潮。与以往有所不同的是,今年寒假的冰雪游热门线路不再局限于国内的东北、华北等地,以日本北海道及瑞士等地为首的一批境外冰雪游热门目的地人气急升。

来自携程7000家全国门店的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11月迄今,报名冰雪线路的游客环比增长超过70%,尤其是广州、深圳、珠海等南方城市的游客报名踊跃,其中相当一部分游客选择了出境玩雪。

根据最新统计和调查,今冬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冰雪旅游出境国家分别是:日本、瑞士、俄罗斯、芬兰、美国、法国、瑞典、冰岛、挪威、奥地利。

出行方式上,一家人专车、专导游服务的私家团成为今年的“爆款”,灵活方便的目的地参团游也更为普遍。玩法方面,除了传统的滑雪、赏雪之外,带有温泉、美食、极光、破冰船等附加体验的特色冰雪游行程更受欢迎。而这当中,最远、最豪的莫过于南极冰雪游。来自阿里巴巴旗下飞猪的数据显示,从2018年包船南极游开始,飞猪即带近2000名中国游客前往南极旅游,成为史上最大规模南极游,一举令中国成为南极游第二大客源国。2019年新船季,飞猪南极包船增至5个船期,首发邮轮已于本月初离开阿根廷乌斯怀亚驶往南极半岛。根据该平台统计,年轻消费者是南极游的忠实拥趸——有46%的南极游客为“80后”,而这一年龄段在北极游游客中,更是高达70%。

“人气王”是谁?北海道成春节游宠儿

统计显示,今冬全球人气最高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前十位分别是:北海道(日本)、因特拉肯(瑞士)、雷克雅未克(冰岛)、赫尔辛基(芬兰)、贝加尔湖(俄罗斯)、罗瓦涅米(芬兰)、阿拉斯加(美国)、青森(日本)、斯德哥尔摩(瑞典)、日内瓦(瑞士)。

其中,以降雪丰富著称的日本北海道地区勇夺出境冰雪游“人气王”。记者了解到,今年寒假北海道冰雪游人均花费约7500元,春节期间飙升至人均15000元左右,尽管如此,部分热门春节跟团游产品一早已售罄。在北海道当地游览中,札幌、函馆、登别、洞爷湖、小樽、旭川、富良野等目的地均深受中国游客喜爱,混合了赏雪、滑雪、温泉及美食等多种体验的行程,对于家庭游客而言相当受用。

根据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常规的热门景点,今年的北海道私家团还新增了多条北海道道东线路,覆盖了阿寒湖、钏路、网走等小众景区,包括摩周湖、屈斜路湖等火山湖泊以及《非诚勿扰》取景地能取岬等。

同场加映

东航本月底开通上海直达日本东北部花卷航线

记者了解到,东方航空将于1月30日起正式开通上海—花卷新航线,在冬季最旺时段打通至日本东北地区游览的交通需求。该航线每周两班,逢周三、周六执飞。从花卷机场出发,仅需一小时即可到达日本东北部最有名的安比高原滑雪场。

安比高原是日本阿司匹林粉雪的发祥地,雪质既轻且干,几乎无法做成雪球,是滑雪发烧友梦想中的优质粉雪。在安比高原滑雪场,还能眺望到被称为“日本东北富士山”的岩手山。如果有机会体验月光下的夜场滑雪,恰逢漫天飞雪,感受会更加浪漫。此外,全日本最大的滑雪学校也位于安比高原滑雪场,不仅有日文和英文教授,还支持中文授课。

花卷机场所在的日本东北地区岩手县也是一个不错的冬季深度游体验地。这里群山环绕,风光秀丽,附近除了安比高原滑雪场、青森八甲田滑雪场等,还有著名的花卷温泉。此外,岩手还是日本有名的肉牛及乳牛产地,其特产的前泽牛,口感不输于大名鼎鼎的神户牛肉。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