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春节国内游 先记下这些旅游门票优惠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9-01-25 08:00

冬天冰雪下的敦煌鸣沙山月牙泉 张晓亮 摄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春节假期临近,在校学生的寒假也已开始,旅游出行高峰正在逼近。相比传统的旅游淡季,春节期间的旅游费用支出会高出不少。不过,国内多个省市的著名景区,正在实行优惠门票价,半价、甚至免费都很多。本期,我们看看各省优惠政策,哪些不可错过的景区也在其中?因为,吃透优惠政策,真的能让旅途省一笔不菲的费用。

贵州:广东游客去贵州旅游可门票全免

贵州省送出“冬季康养大礼包”,即日至2019年2月28日,实施A级旅游景区门票全免或半价优惠政策。

【优惠内容】:在此期间,向对口帮扶贵州的城市所在省(包括上海市、辽宁省、江苏省、浙江省、广东省、山东省)和港澳台居民免门票,对其余各省(区、市)居民实行门票挂牌价五折优惠(优惠政策不包括景区内特许经营性项目和温泉、滑雪场、动物园等经营性项目)。国内游客凭本人身份证,港澳台居民凭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回乡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台胞证),可享受相应的优惠政策。

不可错过:

黄果树是贵州的必游景点。而梵净山是中国最新的世界自然遗产,得名于“梵天净土”,中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乌蒙大草原,则是西南地区海拔最高、面积最大的高原草场之一。

青岩古镇与镇远、丙安、隆里并称为贵州四大古镇,始建于明代,原为军事要塞,完好地保存了大量明清时期的古建筑。西江千户苗寨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一到晚上灯光星星点点,勾勒出整个苗寨的轮廓。

甘肃:200多家景区实行免票/半价

从即日起至2019年3月底,甘肃200多家景区,实行免票或半价以下优惠!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玉门关......这些热门必游景点都在包括内。

【优惠内容】:敦煌莫高窟、平凉崆峒山、天水伏羲庙等200多家旅游景区实行门票免费或半价以下优惠政策。600多家旅游企业、星级宾馆酒店推出大幅度打折促销优惠措施。旅游包机、旅游专列、国内组团入甘旅游等有补贴。

不可错过:

甘肃旅游,敦煌最不可错过。其中,莫高窟又称“千佛洞”“东方卢浮宫”,是我国著名的四大石窟之一,也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宏大、保存最完好的佛教艺术宝库,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鸣沙山月牙泉,以“沙漠奇观”著称于世,是敦煌的名片之一。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是国内唯一的丹霞地貌与彩色丘陵复合区被《中国国家地理》评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地貌之一”,主要包括冰沟丹霞和七彩丹霞两大风景区。嘉峪关是明长城西端的第一关,是古代“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塞,也是万里长城沿线最为壮观的地方!

西藏:门票全免或半价

这个冬天,西藏的部分景区实行免门票政策,优惠至2019年3月15日。

【优惠政策】:除寺庙景区外,全区国有3A级(含3A)以上景区免费游览,国有3A级以下和非国有A级景区门票在淡季价格基础上减半。包括旺季门票200元的5A级景区布达拉宫也已宣布,在“冬游西藏”期间执行免票参观政策,游客可凭身份证领取当天的免费券参观。此外,全区星级酒店、国际品牌及精品酒店房价以及交通等,也有优惠配套措施。

不可错过:

拉萨布达拉宫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集宫殿、城堡和寺院于一体的宏伟建筑,也是西藏最庞大、最完整的古代宫堡建筑群,是到西藏旅游最不可错过的。

到西藏,还有一大自然奇景不可错过,那就是高原湖泊。纳木措藏语意为“天湖”是藏区三大圣湖之一,湖西南岸连绵不绝的雪山是念青唐古拉山。羊卓雍措,藏语意为“天鹅池”,是西藏三大圣湖之一,因为日照充足,冬季的羊湖基本不结冰。巴松措位于距林芝地区工布江达县逾50千米的巴河上游的高峡深谷里,是红教(藏传佛教宁玛派)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而世界上高海拔的淡水湖——普莫雍错,冬季湖面结冰,阳光下冰面衬出湖水的蓝。

吉林:

长白山对全国游客免门票

即日起至2019年4月30日,吉林长白山推出免除西、北景区门票政策。

【优惠政策】:全国游客免门票游览长白山北景区和西景区雪季美景。全年内购一张门票,在三天内不限次数畅游长白山北景区和西景区。

不可错过:

冬天的长白山,除了可以看一望无际的皑皑白雪,还可以雪仗、滑雪、看天池、泡温泉......来自南方的游客有着极大魅力。

链接

国内众多知名5A景区 实行淡季票价

全国各地还有很多知名的国家5A级景区正在执行淡季票价,其中不少景区旺季票价在百元以上。

江苏的扬州瘦西湖景区旺季票价100元、淡季票价60元;山东青岛崂山景区旺季票价180元,淡季票价120元;贵州百里杜鹃景区旺季票价150元,淡季票价50元;陕西华山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160元,淡季票价100元;新疆喀纳斯景区旺季票价160元,淡季票价80元;内蒙古阿尔山国家森林(地质)公园旺季票价180元、淡季票价130元;浙江普陀山景区旺季票价180元,淡季票价120元。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