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马六甲:寻宝历史名城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梁彧 梁卓婷发表时间:2019-01-11 14:20


曾经的马六甲王国所在地,也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郑和七下西洋有五次在此停靠,如今是马六甲海峡这条海上生命线的咽喉所在。作为马来西亚最古老的城市,马六甲散发出经过历史洗礼的南洋韵味,在200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A 南洋特色三轮车

走在现代街头 探索马六甲的过去

马六甲作为一个历史遗迹名城,这里的博物馆和考古遗迹都极具教育意义。不但可以探索300年前的动物骨架、古老步枪以及印有文字的炮弹,还有街头那些诉说着几世纪前古老历史的建筑。

探索马六甲,最适合的方式就是乘坐南洋特色的三轮车。这是马来西亚传统的交通方式,可以将马六甲街头迷人的历史景观一览无遗。而且几乎每一位三轮车师傅对马六甲的历史都是如数家珍,能够提供一些见解深刻的史实。

B Jonker Street

鸡汤街

最热闹街市的日与夜

鸡汤街是马六甲最热闹的地段之一,一条又长又窄、充满南洋韵味的市集老街,也是马六甲最具人文特色的地方,两侧都是特产店、咖啡店、饭馆、服装店、纪念品店等,世界各地的游客络绎不绝。

近年来,鸡汤街还开了不少新鲜的体验馆,比如利用5D技术让你身历其境暴风雨以及天崩地裂的灾难现场的台风体验馆,还有拥有超过20副的3D壁画以及上下颠倒的主题空间让你发挥创意尽情拍照的3D艺术馆。

到了周五和周六的晚上,鸡汤街会有Jonker

s Walk夜市,这里灯火通明,能够找到各式的手信、美食、小工艺品。在夜市里寻宝,对大人及孩子来说,都是一项充满趣味的挑战哦!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