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沙巴:大自然就是最好的主题乐园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发表时间:2019-01-11 14:20



作为近年热门的海岛游目的地,沙巴为众人熟知。这里有未经人工破坏的小岛群、澄澈见底的海水、美丽的珊瑚和繁茂的动植物,再加上原住民不设防的微笑,都足够让你逃离大城市的喧嚣,体会静谧与美好。

事实上,沙巴除了引人入胜的海,还有风景如画的群山。这些山里,藏着很多有爱的动物朋友,混居着生活习性、文化风情各异的五大民族,还有充满挑战的森林。在沙巴,大自然就是最好的主题乐园。

A Desa Dairy Farm

高山奶牛场

结交有爱的动物朋友

神山是沙巴的群山中名气最大、海拔最高的山,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植物园,有很多大自然爱好者慕名而来。尤其是山脚下的高山奶牛场,在昆达山镇的后山,海拔2000米左右,靠近神山国家公园。沿途围绕着肥沃的疏菜田园,来到奶牛厂后豁然开朗,那蓝天白云与绿油油草地界限分明,600头乳牛遍满山坡,有趣极了。

挤牛奶是这里必体验的项目,也可以用奶瓶喂小牛小羊,相当适合亲子互动。而每天下午三时,员工会在挤奶站收集新产的牛奶;最有趣的是,奶牛们不需要被引导,便会自主在自动化挤奶站排队等候人类给它们挤奶。

B Mari Mari Cultural Village

婆罗洲文化村

一次过体验五大民族的生活与文化

马来西亚拥有超过三十多个民族、八十多种方言,在沙巴所处的婆罗洲,便生活着数十个语言不同的族群,每个族群都有自己独特的衣着服饰、习俗信仰和令人感慨的秘密往事……想要探索这些文化与秘密,就要走进婆罗洲文化村,这里将沙巴五种民族文化汇聚在一起。

卡达山人、毛律人、巴瑶人和龙古斯人的房子,有吊脚屋,有长屋;有竹子建的,有树皮做的。在每个种族的屋里体验属于他们的独特文化:植物纹身、竹片取火、蜡染绘画、跳弹簧床、吹箭等。父母和孩子还可以合作制作当地风味的甩饼和咖喱,和原住民一起分享本地土著菜肴。临走前,跟上原住民的节拍,学跳一段土著传统舞蹈,你定会被他们的淳朴和热情感染。

C Kiulu

九如河森林保育区

丛林生存技能GET!

既然来到山中,当然不能少了探险环节。位于亚庇市北部的九如,曾当选马来西亚第二美丽的城镇,景色清幽美丽,九如河更是一条水势温和、湍急度适中的河流,非常适合亲子家庭泛舟;当然,你仍需要专业的教练带领,因为这里不得不试的,是激流泛舟,作为一项考验团队精神的运动,需要成员之间的相互配合相互扶持,才能很好地完成。

这时候,不妨跟上沙巴盈川堂的脚步,教练会先讲解有关泛舟安全、设备、技巧的注意事项,再经过各种安全检查后才会从上游的泛舟起点出发。此外,教练还将带领亲子成员深入到保育区森林中,教导各种技能,过程紧张刺激,又不乏亲密互动,是父母和孩子增进感情、培养默契的好机会。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