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砂拉越:原始雨林里“翻阅”天然教科书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作者:梁彧 梁卓婷发表时间:2019-01-11 14:20



马来西亚拥有世界上最古老的热带雨林,平均年龄在140万年左右,并拥有很多稀有动物及千奇百怪的热带植物——从世界上最小的蛙,到长相奇特的长鼻猴,再到智慧超班的红毛猩猩;从世界上最大的花朵莱佛士花,到发光的蘑菇,再到多达170种的胡姬花。其中砂拉越还被誉为“犀鸟之乡”,三分之二的土地是热带雨林区,是动植物猎奇、自然教育的理想目的地。

A 古晋

猫城寻迹浪漫古建筑

古晋是砂拉越的首府,名字本身在马来语中的意思就是“猫”,同时这也是一座爱猫的城市,街头巷尾伫立了无数的猫塑像,因而也叫猫城。世界上第一座猫博物馆也坐落于此,里面能看到几乎涵盖了所有与猫相关的东西,可以说这是一个能让各地“猫奴”聚在一起研究猫咪的好地方。

漫长的历史长河,为古晋留下了一座又一座古典又浪漫的古迹建筑,最好是由当地人带领着穿越古晋老城区的大街小巷,了解古晋与猫城的由来,发掘猫城的神秘,同时找寻街道上大大小小的猫。途经大伯公庙、独立广场、旧法庭、四方堡等历史建筑物,品尝砂拉越地方美食,如叻沙、干捞面、千层糕等,尤其是一种叫“忘不了”的河鱼,产自当地的淡水河,散发着花果香气,鲜腴味美,连美食家蔡澜都回味无穷。

B 巴哥国家公园

徒步探秘热带雨林

古老的巴哥原始森林国家公园,因经历了千万年海水的冲刷,公园的地貌复杂多样,充满着奇山异石,是马来西亚最珍贵的野生动物和红树林保护区之一。

搭20分钟快艇前往公园码头,跟随深耕本地亲子游配套的花香一号旅游公司,沿着森林步道深入原始热带雨林,接下来你将目睹动物们在雨林里的奇异生活,如银叶猴、长鼻猴、大型水巨蜥及“白胡子的猪”——红河猪等。你还可以一览不同类型的植被,如红树林、龙脑香树丛、白沙森林和巴东矮林。

C 实蒙谷人猿保育中心

与红毛猩猩的约会

砂拉越的雨林里,还住着一群“亲善大使”——红毛猩猩。在砂拉越,年轻的猩猩孤儿或被救出的猩猩,均会被精心养护在马当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直到训练它们能在野生的大自然环境存活下来,就会被送到实蒙谷人猿保育中心。这个653公顷的天然保护区,红毛猩猩就释放在自由活动区里。

在保护区的丛林深处,你可以看到它们自在地穿梭于树林间,观赏它们在树上走动的技巧和动作。还有长鼻猴、银叶猴、长尾猕猴、白腹海雕、猪笼草等不同物种,也一起生活在这片保护区中。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