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多国签证又有新动向 你准备出发了吗?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8-12-25 11:46

泰国甲米长尾船 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摄

博茨瓦纳动物保护区 视觉中国


泰国海滨闲适的生活 黎存根 摄

喀尔巴阡山雪景迷人 新华社

文/羊城晚报记者 黎存根

又到年底,距离春节也不远了,打算出国旅游的朋友们要注意啦!近期多个国家的签证政策发生变化,曾号称“世界上最难签的国家”的博茨瓦纳对全球实行落地签,受游客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国家泰国,推出临时免签证费同时还将推出电子签证,乌克兰的签证政策也有变化。

博茨瓦纳

“世界上最难签的国家”实行落地签

根据非洲国家博茨瓦纳官方宣布,从11月24日起向全球游客实行落地签证政策,新政策使博茨瓦纳成为最新放宽签证要求的非洲国家。据了解,以往博茨瓦纳签证很难办理,甚至被称为“世界上最难签的国家”。以前要想前往博茨瓦纳,办理旅游签证必须由博茨瓦纳当地旅行社或移民局签发的邀请函,然后再准备材料递交申请,最后等待签证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因此,对于大部分中国游客来说,博茨瓦纳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国度,了解他的人并不多。博茨瓦纳是位于非洲南部的内陆国,地处南非高原中部的卡拉哈迪盆地,平均海拔约1000米左右。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干旱草原气候,西部为沙漠,属热带沙漠气候。博茨瓦纳绝对是热爱自然生态的游客不可错过地方,Lonely Planet2016年评选出“最值得去的国家”的榜首,被称为“非洲不为人知的骄傲”。其拥有全球最壮观的野生风景之一:辽阔广袤的草原,自由奔跑的野生动物,朝气勃勃的日出,轮回希望的日落,万物蓬勃充满生机。

其中,奥卡万戈三角洲,别名为“奥卡万戈沼泽”,位于博茨瓦纳北部,面积约15000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内陆三角洲,由奥卡万戈河注入卡拉哈里沙漠而形成。这里是动物爱好者们的天堂,位于奥卡万戈三角洲中心地带的莫雷米动物保护区内有各种各样的野生动物,大象众多,野牛、长颈鹿、狮子、猎豹、野狗、鬣狗、胡狼,还有各种羚羊和赤列羚,随处可见。同事,鸟类丰富,各种水鸟翱翔。

乔贝国家公园,是博茨瓦纳第一座国家公园,位于该国北部,以壮观的象群著名,大象数目估计约50000头。其他鸟兽种类达数百种以上。

卡玛犀牛保护区,成立的主要目的就是保护濒临灭绝的非洲犀牛。目前保护区内主要有黑犀牛、白犀牛,其他30种野生动物以及230种鸟类。

泰国

临时免签证费

明年实行电子签证

泰国政府最近推出不少有利于旅游的签证新政策。根据泰国政府发布公告,从2018年11月15日至2019年1月13日,免除包括中国在内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游客落地签证费用2000铢。据了解,申请赴泰落地签证需提交以下资料:有效期不少于6个月的护照;一张两寸白底免冠照;随身携带10000(个人)或20000(家庭)泰铢现金或等值外币,移民局将现场随机抽查;不超过15天往返机票(电子票打印版)及酒店订单。落地签证停留期为15天,除疾病等特殊原因外,一般不可申请延期。

日前,泰国领事事务部门(The Consular Affairs Department)宣布,将于明年2月份开始向中国游客推出电子签证服务,首先在北京实行,并计划在3年内逐步扩展到其他国家。从2019年2月15日起,在中国首都北京的赴泰签证申请者将无需再前往大使馆填写表格办理业务,可以通过签证申请网站在线办理。稍后,泰国也将在中国其他城市提供这项服务。

负责电子签证支付业务的相关人士表示,申请者可以通过信用卡、扫码、网银等多种方式进行支付,而中国的申请者还可以能够使用微信、支付宝和银联来支付签证费用。公告称,办理电子签证的游客,护照上不需要加盖签证章。获得签证的人可通过电子邮件收到批准通知,而其信息也会自动转移至泰国移民局。到达泰国之后,签证持有人只需在入境口岸通过生物识别系统或自动化系统进行验证。

乌克兰

签证政策有重要变化

据中国领事服务网消息,日前,乌克兰外交部照会驻乌使团:乌方计划从2019年1月1日起对有关国家实施电子签政策,同时停止在鲍里斯波尔机场、基辅机场(原茹良机场)、敖德萨机场办理落地签。据了解,此前乌克兰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办理落地签证,即在首都鲍里斯波尔机场和敖德萨机场对中国公民入境实行落地签政策。符合乌方办理落地签证条件,且以商务和旅游目的中国公民颁发有效期为15天、停留期最长15天的一次入境签证,费用为2550格里夫纳。此外,办理落地签仍需提供在乌期间医疗保险单及足额资金保障。

中国驻乌使馆建议赴乌中国公民提前在乌驻华使领馆办妥签证,以免入境受阻。驻乌使馆将及时发布乌方新的签证措施。目前,到乌克兰驻华使馆申请乌克兰旅游签证费用是65美元,申请条件包括:证明出行目的为旅游的文件;填写签证申请表并签字;有效护照(在声明的从乌克兰出境的日期之后至少3个月仍有效);相片1张,尺寸3.5x4.5;经济能力证明文件(至少1500美元/月);有效医疗保险单,保额至少30000欧元或同等价值的外汇;证明已订返程机票的文件;酒店订单。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