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今年首趟援疆旅游扶贫专列“粤新号”抵达喀什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07-31 18:45

金羊网讯 通讯员 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7月29日上午,带着500多名游客、援疆物资和广东人民的深情厚谊的“粤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抵达喀什,游客将体验喀什深厚的丝路文化、美丽的人文景观、浓郁的民族风情并观摩广东援疆部分项目成果,专列全程15天。

1.jpg

今年首趟援疆旅游扶贫专列“粤新号”是由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广东省旅游局、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喀什地区旅游局和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共同推进的旅游援疆项目。专列7月22日上午由广州出发,沿“丝路”西行,途经洛阳(栾川、龙门石窟)、吐鲁番、喀什、库车、敦煌、张掖等历史名城,将探访北国鸡冠洞景区第一溶洞奇观;欣赏龙门石窟,感受佛教艺术宝库的魅力;游览沙漠绿洲“吐鲁番”,体验火焰山70度灼热温度;漫步喀什老城,近距离感受少数民族人物风情,体验老城盛大歌舞迎接仪式;观赏新疆天山神秘大峡谷,见证大自然的神奇力量;观赏鸣沙山、月牙泉等沙漠奇观,参观佛教艺术宝库莫高窟;观赏中国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张掖七彩丹霞地貌。

2.jpg

7月29日抵达喀什当日,喀什噶尔古城举办了以“感受丝路文化,助力一带一路”为主题的“粤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欢迎仪式,在喀什期间,广东游客将参观喀什老城、香妃墓、疏附县新疆民族乐器村、广州新城、巴楚县古唐王城、慕士塔格峰及卡拉库里湖,观看喀什地区歌舞团具有民族特色的精彩演出,同时还会观摩广东援疆部分项目成果。

“粤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是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助推喀什旅游业发展,拉动南疆经济发展,推动扶贫工作顺利进行的重要举措。喀什地委副书记、广东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贺宇表示,旅游援疆是培育壮大新疆旅游产业的现实需要,大力推进“引客进喀”、“送客进喀”活动,带动喀什旅游业发展,是支持新疆喀什改善民生、助力南疆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对促进喀什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促进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3.jpg

参与本次专列体验的广东游客温先生表示:“喀什特色的民族风情和自然景观给我们带来了全新的旅游体验。同时还感到,喀什旅游非常安全,治安状况良好,当地人民善良热情,各民族之间团结和谐。”

据悉,年底前,广东将再开出五趟援疆旅游扶贫专列。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