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微视角 触摸西安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8-07-31 17:40

ycwb3311145_dzzzz3_1532679973969_b.jpg

华山北峰风光

ycwb3311140_dzzzz1_1532679960209_b.jpg

秦始皇陵兵马俑一号坑

ycwb3311139_dzzzz1_1532679994223_b.jpg

西安城墙南门的仿唐入城仪式

ycwb3311142_dzzzz3_1532680302407_b.jpg

以肉夹馍为代表的西安小吃享誉海内外

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日前在西安举行,会后,羊城晚报记者作为东线踩线团成员,跟随当地导游,第一次深入探访古都西安。

说到我国旅游资源最富集的几大省份,陕西是其一。陕西省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被视为“天然的历史博物馆”,古代城阙遗址、宫殿遗址、古寺庙、古陵墓、古建筑比比皆是,而以西岳华山、黄河壶口瀑布为首的自然风光,盛名不输于历史人文风采。

陕西省旅发委将陕西深度游分成东、西、南、北四条精华线路,其中东线的主题是人文历史精华游。对于每一个初次到访西安的游客来说,这条涵盖了西安古城墙以及著名的秦始皇陵兵马俑、西岳华山等多个人文历史景观的线路,也是最多人选择的经典线路。

相关新闻

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西安召开

羊城晚报讯 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陕西日报社主办的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近日在西安举行,来自全国18个省市区的65家省级主流媒体代表参会,共同见证了“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的成立。

据了解,陕西省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省份、古丝绸之路起点,近年来接待游客总人次和旅游总收入增速维持在全国前列。今年上半年,陕西省累计接待境内外游客达32826.05万人次,同比增长24.14%,其中国内游客32659.55万人次,同比增长24.19%。此次联席会的成立,旨在打造权威且具影响力的文旅品牌营销宣传联合矩阵,进一步助力陕西旅游。联席会成员单位在会后还分东、南、西、北4路深入采风,感受文化陕西全域旅游的魅力。

(刘星彤)

出游贴士

特色美食:陕西是国内少有的小吃的名气盖过正式菜肴的地方之一,光是以牛羊肉泡馍、腊汁肉夹馍、凉皮、哨子面、锅盔等为代表的陕西风味小吃,就能让人垂涎三尺,“一入西安肥三斤”并非虚言。此外,沿东线游览,一路上还能品尝到各个县区的特色风味,如渭南时辰包子、潼关肉夹馍、蒲城水盆羊肉、八宝辣子、合阳踅面、韩城羊肉饸烙、合阳羊肉煳饽等。

东线特产:潼关酱笋、富平柿饼、蒲城酥梨、临渭葡萄、白水苹果、合阳苹果、白水豆腐。

北京、上海、陕西建立国内首个 入境旅游省际合作机制

同场加映

羊城晚报讯 全域旅游全媒体联席会召开同时,由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上海市旅游局、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全球发布会亦正式举办,三省市旅游发展委、旅游局共同签署了《北京、上海、陕西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合作备忘录》,宣布成立国内首个以入境旅游为主旨的省际合作机制,将通过多种途径强化中国入境旅游枢纽品牌和形象。

魅力北京、精彩上海、文化陕西旅游资源丰富独特,是入境中国的首选旅游目的地。据悉,中国已成为世界第四大入境旅游接待国,2017年,全国入境旅游达1.39亿人次。(刘星彤)

东线人文历史游推荐看点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华清池、少华山、华山、西岳庙、潼关古渡、洽川国家级风景区、司马迁祠、党家村、梁带村遗址、卤阳湖、桥陵、惠陵、习仲勋纪念园、陶艺村、航天城、大唐芙蓉园、大雁塔、陕西省历史博物馆。

游玩线路参考:

西安—临潼—渭南—华县—华山—潼关—大荔—合阳—韩城—蒲城—富平—阎良—西安

打卡点1:西安城墙

位于西安市中心区的西安城墙景区,总周长13.74公里。若从隋唐的皇城算起,西安城墙已存在1400 多年,现存城墙建于明洪武七年到十一年,是我国现存最完整的一座古代城垣建筑。整个城墙景区包括了护城河、吊桥、闸楼、箭楼、正楼、角楼、敌楼、女儿墙、垛口等一系列的军事设施。

每当贵宾到访,西安城墙南门往往会举行隆重的仿唐入城仪式,仪式结束后,观众随着“官员”、“宫女”们,一路步行进城墙之内,配合现场的布景与配乐,俨然进入了一条超时空隧道,一秒穿越回古“长安城”。

西安城墙现有八个登门点,每天分不同时段,会有开城式、武韵古城、活体雕塑、武士军阵表演、换岗仪式等不同主题的表演,整个城墙景区很大,想要全部走完会比较累,不妨在傍晚时租辆自行车,骑车漫游,环顾西安城一周。宽大的城墙上还有咖啡馆、邮局、纪念品店等,待上一天也不会闷。

门票:西安城墙成人票 54元,西安城墙碑林历史文化景区联票 100元。

打卡点2:秦始皇帝陵博物院

位于西安临潼骊山脚下的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是以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为基础,以秦始皇陵遗址公园为依托的大型遗址博物院,主要参观点为兵马俑一号厅、二号厅、三号厅、铜车马展厅以及一些临时展览。

秦始皇陵布局之缜密、规模之宏富,天下皆知。但若不亲眼目睹,很难具体想象“世界第八大奇迹”恢弘精湛在何处。只有在近距离的眼神交流后,在一件件西周青铜器、秦代铜车马、汉代石雕、唐代金银器、宋代瓷器和历代碑刻中,才能真切感受周秦遗韵与汉唐雄风。

门票:旺季(3月1日-11月底)门票150元。

打卡点3:华山北峰

渭南是陕西省的东大门,位于八百里秦川最宽阔的地带,有“三秦要道,八省通衢”之称。搭乘高铁从西安北站到渭南北站,只需17分钟,两地高速公路距离则不到70公里。

华山位于渭南东部华阴市境内,距西安市区120公里,素有“奇险天下第一山”之称。华山东、西、南、北、中五座主峰耸立,景点达210余处,以长空栈道、鹞子翻身、千尺幢几大奇险名冠天下,华岳仙掌更是“关中八景”之首。

长空栈道位于南峰,为华山第一险道。另一条著名险道则为千尺幢,位于华山峪回心石之上。而北峰的云台峰海拔1614.9米,四面悬绝,有若云台,在峰北绝顶处有座平台,是南望华山三峰的最佳观景点。

华山是神州九大观日处之一。华山观日处位于东峰(朝阳峰),朝阳台为最佳观日地点。

住在华阴市,有时间还可去听一场激扬雄浑、有“戏曲活化石”之称的华阴老腔,感受地道的华山风骨。

门票:旺季(3月1日—11月30日)门票180元。

华阴两日游参观建议:西岳庙——仙峪景区——玉泉院——西线“自古华山一条路”(或东线“智取华山路”)——东峰——南峰、西峰、五云峰、中峰、北峰——乘坐索道(或徒步由“智取华山路”下)——瓦庙沟——御温泉度假村——鸵鸟王生态园。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