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今年首趟援疆旅游扶贫专列“粤新号”昨日发车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07-23 16:01

金羊网讯 实习生张齐报道:7月22日上午8点20分,今年首趟援疆扶贫旅游专列“粤新号”在广州火车站一站台举办了发车仪式,广东省旅游局副巡视员毛诚、副调研员涂继文,南方铁路旅游联盟主席、广东铁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文卫和以及广东铁青公司总经理丁英杰出席了发车仪式。在简单的授旗仪式后,上午8点52分,这一趟搭载着珠三角地区将近600名游客以及广东人民浓厚“援疆情”的“粤新号”,从广州火车站出发,一路驶向目的地新疆喀什。

“粤新号”援疆扶贫旅游专列发车仪式现场.png

“粤新号”援疆扶贫旅游专列发车仪式现场 张齐/摄 下同

此次“粤新号”从广州出发,将在15天的时间内沿着“丝绸之路”一路西行,往返于广州和喀什之间,沿途经过河南、新疆、甘肃三省区各历史名城包括洛阳、栾川、吐鲁番、喀什、库车、塔县、敦煌、张掖等地,游客们一路上将可以深入游览龙门石窟、喀什古城、吐鲁番火焰山以及敦煌莫高窟等旅游胜地,同时亦可特别参观广东援疆对口项目-广东新城疏附县,感受援疆广东人的劳动成果。而本次“粤新号”专列费用为7999元/人,专列全程软卧,在服务以及旅程安排方面广东铁青公司也作了一定的保障,除了安排游客上火车前洗澡沐浴,清爽上车外,本趟专列还特别安排游客进行文化深度体验,赠送特色维族花帽,品尝民族特色欢迎舞宴等,让游客可以感受到不一样的民族风情。

正在等待发车仪式的游客们.png

正在等待发车仪式的游客们

而对本次新疆之旅,搭乘本班专列的旅客们更是表现出满满的期待以及热情。一名援疆干部的母亲称,她的儿子正在新疆进行援疆工作,她便借此机会搭乘“粤新号”前往新疆探望自己的儿子,同时可以沿途欣赏不同地区的风景。游客曾女士则称,自己已经退休,与其余两名退休的同事搭乘本班专列一同前往自己尚未探索过的新疆。曾女士说:“以前交通不方便的时候去各个景区经常需要坐换乘大巴,现在乘坐这班专列就可以沿着景点一路游玩,非常便利!”而与丈夫以及朋友一同前行的梁女士向记者称赞“粤新号”专列环境整洁干净,餐车更是添加了许多新疆风格的装饰品,与以往绿皮火车给人的印象完全不同。

“粤新号”餐车的新疆风格装饰.png

“粤新号”餐车的新疆风格装饰

据了解,“粤新号”是广东省对口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广东省旅游局、喀什地区行政公署、广铁集团公司和广东铁青公司等对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围绕旅游助推脱贫攻坚任务,充分落实“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而推出的旅游专列系列产品。“粤新号”自2017年首次开通以来,积极推动新疆特别是喀什与泛珠三角地区之间人民群众的相互交流与沟通,架起一座友谊的桥梁、形成一条感情的纽带。广东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贺宇总指挥谈到:“粤新号”援疆旅游扶贫专列的成功开行,对活跃边疆旅游及民间交流具有重要的带动作用,将成为南疆旅游的“破冰之旅”、“友谊之旅”、“架设民族团结桥梁之旅”,对促进粤、新两地经济发展,促进民族共融共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列车缓缓驶出广州火车站.png

列车缓缓驶出广州火车站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