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花园酒店桃园馆:一大波走地杏花鸡来袭

来源:金羊网作者:王敏发表时间:2018-07-19 18:44

ycwb3176566_dzzzz6_1531797819073_b.jpg

瓦窑吊烧脆皮鸡

ycwb3176565_dzzzz6_1531797858074_b.jpg

野生竹笙滑鸡

ycwb3195386_dzzzz3_1531902814857_b.jpg

桃园馆

ycwb3176567_dzzzz6_1531797787427_b.jpg

陈年花雕豉油鸡

运动有益身心,对人如是,对动物也如是。比方说,那些呼吸着自由空气,在田间村路上奔跑腾挪的走地鸡,浑身上下散发出蓬勃的生命力,味道自然比在格子间长大的饲养鸡好很多。

不过,饲养鸡易得,走地鸡难求,要吃到正宗的名种走地鸡,更加是难上加难。所以,当花园酒店桃园馆近日以封开杏花鸡为主材,搭配凤眼果等多种时令食材,以吊烧等不同烹调手法推出了系列菜肴,随即吸引了不少老饕组队“吃鸡”。

杏花传奇,丘陵盆地跑出靓鸡

杏花鸡是肇庆市封开县杏花镇独有的鸡种。它们长年欢快地奔跑在一个地势较高的丘陵盆地上,运动量充足,炼成了“两细”(头细、骨细)、“三黄”(毛黄、脚黄、嘴黄)、“三短”(颈短、身短、脚短)的至FIT身材。因此鸡皮下和肌间脂肪分布均匀,骨细皮薄,肌纤维幼嫩,素有“玻璃皮、蔗渣骨”的美誉。

一鸡多味

吊烧才是最出彩

皮薄肉嫩的杏花鸡,如何炮制更出彩呢?桃园馆的大厨拍拍头脑,捧出了杏花鸡三大天王,分别是野生竹笙滑鸡、陈年花雕豉油鸡以及瓦窑吊烧脆皮鸡。

野生竹笙滑鸡

“野生竹笙滑鸡”选用了四川竹海的野生竹笙入馔,以食材搭配为亮点。野生竹笙,其色泽微黄质地结实,烹调后爽滑而不潺。杏花鸡骨细皮薄、鸡肉丰满,脂肪分布均匀,加入少许葱油清蒸,竹笙如海绵般吸收了清甜的鸡汁,两者相得益彰。还有底层的荷叶衬托出的阵阵清香,让人吃出夏日的清新。

陈年花雕豉油鸡

豉油鸡是与白切鸡齐名的经典粤菜之一。这一道“陈年花雕豉油鸡”的特别之处,则是在浸鸡的时候,除了天顶头抽豉油及数十种药材,还加入了十五年的陈年花雕酒,酒香扑鼻,口味醇香。

这道菜还有一个点睛之笔——配菜的凤眼果。凤眼果因生长在苹婆树上,所以又叫做苹婆子。它清甜松香,又有养肝胆、止咳退热的功效,特别适合夏天食用。

瓦窑吊烧脆皮鸡

由于杏花鸡的鸡皮特别薄,因此“瓦窑吊烧脆皮鸡”是难度最高,也最考验厨师功力的做法。制作时先将杏花鸡放入清香的“五香粉”(丁香、桂皮、草果、十三香等香料)中腌制,待鸡肉充分吸收五香粉的香味后再上钩风干,最后,淋上秘制脆皮水,放入瓦窑内吊烧。为使鸡皮脆香,在吊烧过程中,需让鸡三进三出,直至其表皮呈金黄。

这样烤制后的脆皮鸡一口咬下去,皮脆、肉嫩、多汁,让人有种幸福来得太突然的感觉!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