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寻找好玩的夏日盛宴

来源:金羊网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8-07-16 18:50

ycwb3136403_dzzzz6_1531467809664_b.jpg

台东热气球嘉年华 台东县政府交通及观光发展处供图

ycwb3136402_dzzzz6_1531467922371_b.jpg

神奇的迪拜,有沙漠也有海滩 迪拜旅游局供图

文/羊城晚报记者 刘星彤

蓝天,碧海,高温,炙烤。夏天是各种情绪疯涨的季节,当人类面对难以抵挡的酷暑,大脑开始逃避复杂的思考,纵情玩乐就有了更恰当的理由。

放眼全球,那些好玩儿的节庆,都集中在了这个酷热的夏天……

魁北克新法兰西节

关键词:感受法式传统浪漫

加拿大人是非常爱玩的,他们对于举办夏日节庆更是有着说不出的狂热——各种露天音乐会、电子音乐节、电影节、灯光秀……遍布国土全境和整个夏天。

八月来到位于加拿大东部的魁北克城,不要讶异于穿着精致的古装在街头行走的艺人——人们在用这样的方式,来庆祝每年如期而至的新法兰西文化节。

新法兰西节每年的8月在魁北克的老城举行,官方的说法是,这一节庆是为庆祝第一批欧洲人到达北美洲的历史以及1608年新法兰西的成立而设立。新法兰西节今年的举办时间是8月1日至5日,期间,可以体验到17、18世纪法国统治时期的新法兰西地区的传统生活。为期5天的节日中,会有数百名艺术家和表演者奉上多场精彩的艺术及娱乐表演,古老的魁北克老城区焕发出焕然一新的活力。

对游客来说,这一充满复古风情的节日,是感受传统的法国式浪漫的好时候,而同期,加拿大独特的、极具风情的清凉夏季和满城的鲜花,也会给人留下难忘印象。

Tips:

不同于加拿大其他地方,魁北克的官方语言是法语,尽管当地人一般是可以用英语交流的,但在魁北克游玩,学几句日常交流和打招呼的法语,更能快速地融入当地。

今年8月16日至19日,魁北克城还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啤酒节,啤酒爱好者可以借机品尝各种酿制啤酒,其中包括许多新的品种。

西班牙番茄节

关键词:欢乐“血腥” 解放天性

如果你对西班牙人的热情奔放早有耳闻,赶在每年一度的番茄节期间前往,将会加倍感受到西班牙人骨子里的这种特质。既欢乐又“血腥”,在西班牙的布尼奥尔,一场号称“全球最大的食物大战”的番茄大战,会告诉你什么是彻底的解放天性和感受快乐。

西班牙番茄节的首次举办要追溯到1945年,可谓真正的历史悠久,举办时间为每年8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三,吸引的远远不止从西班牙各地赶过来的人,还包括全球各地的游客,其中最多的就是英国人、日本人和印度人。为了迎接这一盛事,当地商家在当日会暂停营业,关紧大门。

据统计,节日期间,总计要消耗数百吨的西红柿,当载有西红柿的汽车一驶入街道,人们便蜂拥而上,用西红柿作为“武器”,大笑着向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扔去,整条街道瞬间化作红色的海洋,番茄汁染红了人们的衣裳,也拨动每个人最快乐的心弦,这是一场跨越了年龄、性别、肤色、国籍的狂欢。

Tips:

为了控制场面,番茄节实行限流,需购票入场,上限入场两万人。

扔番茄前,应先在手里将番茄捏扁,以免砸伤人。参与者最好戴护目镜,保护好眼睛,并注意手机、相机的防水。

意大利八月节

关键词:重拾本真的生活哲学

意大利的八月节属于宗教节日,早在古罗马时代就已诞生,又名“圣母升天日”,其举办时间是每年的8月15日,夏季过半时。

对意大利人来说,这是举国放松游玩的最好时候——机关停止了办公,学校全面放假,连商店也开始轮休。所有人都在这一节庆来临时放下手中的工作,和家人一起外出度假,而多数家庭选择的目的地是海边。

随意来到当地的一处海滩,看着意大利人抛开外物,和心目中最重要的爱人、家人,在海边做一切开心的事,你会被这样的生活哲学深深感染。而八月节期间,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也将在意大利轮番上演,如,在罗马的八月节舞会上,很多精彩的舞蹈表演令人振奋,还能欣赏到唯美至极的烟火。

Tips:

八月节期间,意大利各大城市几乎都成为“空城”,商场会提早打烊,如果想要买东西,最好避开此时。

由于八月节的第二天便是著名的锡耶纳赛马节,如果遇上,同样值得体验,你将邂逅来自全世界的马术爱好者,更好地了解古代意大利文化。

台东热气球嘉年华

关键词:飞越至美花东纵谷

整个暑假,台湾最好玩的户外活动可能就属台东鹿野高台热气球嘉年华。

鹿野高台位于台东县鹿野乡的福鹿山休闲农庄内,由于农庄的周围尽是层层叠叠起伏的棋盘状农田,对面是高耸的海岸山脉,这里有着极为空旷的场地和辽阔的视野,可俯瞰整个花东海岸。除了是绝佳的度假地,鹿野高台也是花东纵谷的重要飞行基地之一,近年,这里在每年夏季举办的热气球嘉年华,更是为整个台东都带来不少人气。

今年的热气球嘉年华活动从 6月30日一直持续到8月13日,将有多达39颗造型各异的热气球登场,当中包括许多世界知名的造型热气球,如《神偷奶爸》中的小小兵、《天外奇迹》中的热气球“UP”等。游客可搭乘热气球,体验飞行在花东纵谷上空的美妙感觉。

除了观赏和乘坐热气球,嘉年华还包含了草原音乐会、热气球市集等活动,入夜后,特有的光雕音乐会共有七场,场场举办地不同、内容不重复。

Tips:

到鹿野高台,可从鹿野火车站搭乘台湾好行纵谷鹿野线抵达。

来到鹿野高台,乘坐飞行伞也是不可错过的体验。热气球嘉年华举办地福鹿山休闲农庄售有当地出产的茶叶和农产品并提供品茗服务,可以顺便休闲喝茶。

来到台东,建议顺便前往绿岛,可以一边泡着海上温泉,一边欣赏美轮美奂的日出。

迪拜:邂逅夏日惊喜

关键词:疯狂“剁手”“赚”机票

迪拜夏日惊喜购物季是“血拼党”们在每年夏天最摩拳擦掌、津津乐道的一大盛事。今年的夏日惊喜从6月22日开始至8月4日结束,为期六个礼拜,只要带好信用卡出发,行程中唯一需要担忧的,就是一不小心将卡刷爆。

迪拜夏日惊喜购物季的力度有多大?从名表、名包、名牌服装、化妆品、鞋子、墨镜到最新款的电子产品……汇聚在迪拜各大商场的全球顶级品牌商品将打2.5—7.5折,多买几样,省下来的钱就可能够支付往返机票了。

购物之余,迪拜这个玩乐之都的各大主题乐园和景点也值得一一打卡。迪拜最大的室内游乐场所摩德什世界将从6月7日开放至8月25日,今年的主题包含了一系列世界级的娱乐活动、沉浸式主题体验、骑乘和舞台表演。此外,夏日的各大水上乐园也非常应景,包括今年新开放的拉古纳水上乐园以及最经典的位于著名的帆船酒店的疯狂维迪水上乐园、棕榈岛亚特兰蒂斯水上乐园。

Tips:

今年到迪拜畅游,可以有更划算的方案——成人仅需399迪拉姆(约合人命币693元)起,就能购买一张Dubai Pass卡,凭卡即可免费游玩迪拜全境33个标志性的景点和娱乐设施,包括哈利法塔、迪拜乐园及度假村、IMG冒险世界、疯狂维迪水上乐园、迪拜滑雪场、沙漠冲沙等,优惠最高可达4折。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