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盛夏想避暑 在最美草原上策马扬鞭

来源:金羊网作者:黎存根发表时间:2018-07-03 11:48

进入7月,草原已是最美时节。在北方各处辽阔的草原上,野花烂漫、牛羊遍地,日平均气温只有二十来摄氏度,成为消暑的胜地。到草原策马扬鞭,成为夏天不该错过的旅游方式之一。

推荐1

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

世界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

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位于大兴安岭以西,由呼伦湖、贝尔湖而得名,草原总面积约10万平方千米,天然草场面积占80%,是世界著名的三大草原之一,是夏天出名的避暑胜地。

草原玩法:呼伦贝尔大草原是我国面积最大、保存最完好的草原,有着“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真实写照。弯弯曲曲的莫尔格勒河,牧草傍水而长,河畔的金帐汗蒙古部落是依照当年成吉思汗的行帐建成的,再现了当年蒙古部落的风貌。呼伦湖一望际无际。游客可以亲身体验一场纯正的游牧民族迁徙,骑马走进草原深处;晚上的篝火晚会,更是能尽情体验游牧民族的独特风情。草原上,还有被称为冰河世界猛犸象故乡的猛犸象公园,草原狼的栖息之地狼岛,以及中俄边境小镇——室韦。

交通:呼伦贝尔(即海拉尔)和满洲里是呼伦贝尔两个主要的交通枢纽,暑期旺季有广州直飞海拉尔和满洲里的航班,到了这两地后,可以再乘大巴前往各个镇。

推荐2

内蒙古希拉穆仁草原

草原那达慕盛大

位于内蒙古包头市达尔罕茂明安联合旗的希拉穆仁草原,是内蒙古最早开辟的草原旅游点。这里空气清新,即使盛夏之夜,也凉爽似秋,是旅游避暑胜地。更重要的是,这里每年都要举行盛大的草原那达慕活动。

草原玩法:在希拉穆仁草原,不能错过每年一度的盛大的草原那达慕,欣赏蒙古族的传统体育活动赛马、摔跤、射箭和马术表演,以及蒙古族歌舞表演、篝火晚会等。孩子们也可以在草原上尽情撒欢,还可以学习草原男儿三艺之一——射箭,深入了解蒙古族文化。

此外,还可看草原日出日落;参观才草民俗博物馆、普会寺重大的佛事活动和祭敖包活动等;访问牧户,参与牧民的生产劳动,如放牧、挤奶、制奶食品等。

交通:广州直飞包头,后乘车前往希拉穆仁草原。

推荐3

河北坝上草原

波状高原美景

河北省张家口市有“塞外山城”之称,全市划分为坝上、坝下两个自然地理区域,坝上地区地势较平坦,草原广阔,多内陆湖泊、岗梁、滩地、草坡和草滩相间分布,是典型的波状高原景观。夏季到坝上草原避暑,是大受游客欢迎的旅游项目。

草原玩法:张北坝上草原,曾经是清帝秋游巡猎的地方,是一处保存完整的天然草原。这里生态系统完整,绿草、蓝天、白云、牛羊成群、驼铃声声、百鸟欢歌、蒙古包、奶茶、手把肉、羊肉蘑菇汤、莜面窝窝香,一派塞外草原风情。

毗邻张家口的内蒙古乌兰察布乌辉腾锡勒草原,也是一片罕见的高山草甸草原,这里绿草遍地、鲜花遍野,天然湖泊星罗棋布,巨大的风力发电机排列整齐,巍然雄壮。岱海,有“塞外仙湖”美誉,青山的环抱之中,岱海北侧有一天然温泉,泉水富含微量元素。世代居住在草原上的蒙古族同胞则是热情好客,精彩的那达慕盛会、优美的蒙古族歌舞让游人流连忘返。

交通:广州没直飞张家口航班,需经停或换乘航班到达。

推荐4

新疆那拉提草原

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

新疆伊犁的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河谷草原之一,这里的夏天,草原上牛羊成群,各种野花开遍山岗,红、黄、蓝、紫五颜六色,将草原点缀得绚丽多姿。

草原玩法:盛夏的那拉提草原绿草如茵,热情好客的哈萨克族牧民,总会用隆重的礼节招待来自远方的游客,烤全羊,敬美酒,载歌载舞,为大家奉献视觉、听觉、味觉的盛宴。伊犁河谷与法国普罗旺斯地处同一纬度,是中国的熏衣草之乡,夏天盛放的熏衣草是一片紫色花海。夏天的伊犁瓜果飘香,可以品尝各种各样的新鲜水果。

同在伊犁的喀拉峻草原,海拔高度在2000—2800米之间,属高中山山甸草场,芳草萋萋,繁花似锦,是世界上少有的第一流的天然草场。最著名的有五花草甸、鲜花台、库尔代森林大峡谷、三极夷平面观景台和猎鹰台观景点五处景点,既有雪山、草原风光,也有森林峡谷。

交通:广州飞乌鲁木齐,然后再坐飞机到伊宁,从伊宁乘坐火车或大巴到新源县,再转车前往那拉提景区。当地交通相对没那么便利,建议跟旅行团或租车自驾。

推荐5

新疆巴音布鲁克草原

天山肥美夏牧场

巴音布鲁克草原,蒙古语意为“泉源丰富”,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伊犁谷底东南,中部天山南麓,海拔约2500米,面积约2.3万平方公里,是典型的禾草草甸草原,也是天山南麓最肥美的夏牧场。

草原玩法:巴音布鲁克草原共有大小13处泉水、7个湖泊,以及还有20条河流。蜿蜒在草原上的开都河素有“九曲十八弯”的美称。由众多相互串联的小湖组成的大面积沼泽地,这是全国第一个天鹅自然保护区,栖息着我国最大的野生天鹅种群,有天鹅湖的美誉。还有避暑胜地巩乃斯森林公园、拥有可治病温泉的阿尔夏景区等。

巴音布鲁克草原居住着蒙、汉、藏、哈等9个少数民族,民族风情灿烂多彩,一年一度的草原那达慕盛会,赛马、射箭等比赛活动更让游人流连忘返。

交通:去巴音布鲁克草原可从乌鲁木齐乘汽车抵达和静县城,或从吐鲁番乘火车先到达和静县,再从和静县城沿着崎岖的山路西行300多公里,便可进入了巴音布鲁克草原。

推荐6

四川若尔盖草原

川西高原绿洲

四川若尔盖草原,素有“川西北高原的绿洲”之称,是我国三大湿地之一。夏季是若尔盖草原的黄金季节,这里天高气爽,空气清新,草地中星罗棋布地点缀着无数小湖泊。当年红军长征“过草地”就发生在若尔盖草原,这里又被称作松潘草地。

草原玩法:6月,平原已是夏日,若尔盖高原却是鲜花盛开的春天,在广袤的大草原上,绿草如茵,牧歌悠扬。黄河九曲第一湾位于若尔盖县唐克乡索克藏寺前,距县城68公里,是万里母亲河最妩媚的华章。花湖是热尔大草原上的一个天然海子,湖里长着茂密的水草,夏季水草开花,五彩斑斓。热尔大草原在藏语里有“神仙居住的地方”的美称,是世界上最大的高原泥炭沼泽湿地,盛开着各种野花,配上青青绿草,一眼望不到边,还有各种野生动物自由自在地生活。郎木寺地区藏、回、汉杂居,不仅藏传佛教和伊斯兰教色彩浓郁,而且地势险峻,自然风光秀丽,有“东方小瑞士”之称。

交通:成都市茶店子客运站有直达若尔盖的班车,车程约8小时。自驾从成都出发,沿成灌高速接国道213线到达若尔盖。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