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游走休闲马德里,做一个阳光收割机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8-06-12 17:04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报道:“You work too much.”坐在马德里市中心的一家天台酒吧中,与偶遇的马德里朋友闲聊时她跟我说了这么一句话。简单的几个单词却清晰地流露了马德里人的生活态度:放慢脚步,享受当下。作为西班牙首都以及西班牙最大的城市,这里有着顶级先锋的美术馆、美妙精彩的现场音乐表演、美味一流的餐厅、琳琅满目的西班牙小吃、永不停歇的夜生活……但更重要的是,它还拥有一批懂得怎样生活的市民。

1马德里街头的精美建筑.jpg

△马德里街头的精美建筑(吴丹/摄下同)

这座城市就如同它那洒遍各个角落的阳光一样,有着明亮晃眼的光芒,却让人一点儿也没有灼热的痛感。行走在马德里,休闲的气息十分明显。无论是街头巷尾、酒吧餐厅,还是球场和公园,你都能找到最漫不经心的生活步调。

2马德里街景.JPG

△马德里街景

街巷漫游,享受文艺滋养

不知道你对于马德里的最初印象,是不是也来源于蔡依林唱的那首《马德里不思议》?绿荫小径、圆弧屋顶、彩绘玻璃、弗拉明戈,极具欧洲风情的元素搭配在一起勾勒出了热烈而明亮的马德里街景。但当来到这里你会发现,这座热情的城市虽然带着弗拉明戈式的粗犷与奔放,却也从不缺乏细腻的表达与想象。那随处可见的精美建筑与享誉世界的美术馆就是最好的证明。

3气势恢宏的东方广场.jpg

△气势恢宏的东方广场

提到美术馆与博物馆就觉得严肃乏味?这正是马德里首先打破你想象的地方。基本上马德里热门的必游景点都集中在市区,以太阳门广场为中心向周边辐射。略显庄严的建筑矗立在人来人往的地方,与舒适的市井生活无缝结合,人们慢慢悠悠地欣赏着艺术品,就像吃饭喝水一样自然。

4太阳门广场.JPG

△太阳门广场

如果你是一位普通的艺术爱好者,那么千万别错过无与伦比的普拉多博物馆,这里拥有最丰富的西班牙艺术收藏;如果你是一位“重症”的艺术痴迷者,那你更应该继续花上一天时间,到索菲亚王后艺术中心和提森-博内米萨博物馆逛逛。

5赫赫有名的普拉多博物馆.jpg

△赫赫有名的普拉多博物馆

行走在湛蓝的天空与轻柔的白云下,早春的风仿佛轻柔的呓语,划过脸颊的是温和的凉意。满大街的巴洛克式建筑生长在苍翠的大树之中,鳞次栉比的商店通常大门紧闭、低调不起眼,但随手推开一扇门,常常却有惊喜的发现;坐拥开阔视野的露天酒吧更是休闲人士的最爱,他们愿意花上半天甚至一天的时间,在这里吸纳最好的阳光;干净的街道上常常会有白鸽在散步,你大可以轻悄悄地走上前与它们一起漫步。

6露天酒吧是休闲人士的最爱.jpg

△露天酒吧是休闲人士的最爱

圆梦伯纳乌,体验赛事激情

阳光和体育总是联系在一起,正如马德里与足球总是联系在一起。来到马德里,不管你是不是体育迷,想必都不愿错过这座赫赫有名的圣地亚哥·伯纳乌体育场。一个对于无数球迷来说几乎可以说是“圣地”的地方,到底拥有着怎样的魔力?

△伯纳乌足球场

圣地亚哥·伯纳乌体育场是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的主场,也是欧洲足联五星级足球场,欧冠决赛、世界杯足球赛决赛都曾在这里举办。团队游的参观门票是成人19欧、儿童13欧,比赛门票为40欧起。对于球迷来说,在这里观看一场比赛就像一场朝圣,当亲眼看着心爱的足球队员帅气上场,可容纳八万人的球场会以排山倒海的气势让你激动到难以言喻。

9球员们的休息室.JPG

△球员们的休息室

在平时没有比赛的日子里来到伯纳乌,你可以加入团队游进行参观。你不仅可以参观主席包厢、球员的理疗区、盥洗室、浴室、更衣室等,还能到球员通道和绿茵球场附近走一走,或是在新闻发布会采访厅中拍张纪念照。

△这里保存着皇马的各种珍贵史料

大到皇马的历史,小到球员的袜子,丰富的展示内容会让你大开眼界。荣誉陈列室里采用多媒体的方式,轮回播放皇马的各种影像资料;展示柜中各种奖杯、球员的球衣、球鞋等,带你回顾精彩的历史荣耀时刻;利用物理学原理设计的传声筒,能让你听到许多具有纪念价值的声音,比如伯纳乌球迷的呐喊、皇马的第一版队歌等,彰显了皇马丰厚的文化底蕴。

逛丽池公园,感受幸福日常

要想深入体验马德里人的生活日常,丽池公园是个绝对值得一游的地方。据说,丽池公园起初是西班牙国王、王后和他们的密友专享的“御花园”,自1868年面向公众开放至今,每一个好天气都会迎来四面八方的市民游客,散步、看书、划船,或者在露天咖啡馆中坐下来,晒晒太阳喝杯冷饮。

12清晨的丽池公园.JPG

△清晨的丽池公园

在这座始建于17世纪的花园里,有着满眼令人愉悦的绿色草坪、优雅的大理石纪念碑以及时隐时现的历史建筑,各种名胜古迹装饰着园中的步行街,使其成为一个名副其实户外雕塑馆,其中最美丽的建筑莫过于水晶宫,是由金属和玻璃打造而成,用来种植各种异国花草。

13无处不在的人文建筑是丽池公园的一大特色.jpg

△无处不在的人文建筑是丽池公园的一大特色

公园中的另一个焦点则是可供游客划艇的人工湖,坐落在巨大的装饰性建筑阿方索十二世纪纪念碑前面,伴随着公园里卖艺者的鼓声和琴声,让人们可以随心“起舞”,荡漾湖中。在湖边,通常还能见到阅读或写生的身影,在我们所熟知的快速高效生活里,这大概就是太阳底下最温柔的风景。

14人工湖前的休闲身影.jpg

△人工湖前的休闲身影

15公园附近有多家二手书店.jpg

△公园附近有多家二手书店

此外,玻璃水晶宫和委拉斯开兹宫经常举办由索菲亚王后国家艺术中心博物馆主办策划的一些展览,若是赶上好时机,不妨也来这里“饕餮”一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