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寻味马德里,这几家餐厅让吃喝更有格调

来源:金羊网作者:吴丹发表时间:2018-06-12 16:47

金羊网讯 记者吴丹报道:作为旅行中的一项重要体验,吃吃喝喝这件“小事”可以说是当地生活气息的“集大成者”。从餐桌礼仪到用餐环境,从烹饪手法到用料讲究,每一个方面都透露着当地人的喜好与性格。在西班牙马德里,热烈的阳光赋予了这座城市似乎永远不会天黑的错觉,从百年老字号到最先锋的米其林餐厅,从天台酒吧到舞蹈酒馆,这里的餐厅各有各的风情、各有各的味道,从早到晚,让你体验不重样的美食狂欢。

San Gines

在百年老店里享受甜蜜早餐

正宗的马德里早餐,绝对不能少了油条。油锅里刚出炉的热气腾腾的油条,蘸上香气四溢的热巧克力,咬上一口,还有什么比这更诱人的呢?这一完美搭配,在马德里的经典美食地图中占有绝对重要的地位。在街头摊位或者咖啡馆里,你都可以找到他们的身影。

1.JPG

在马德里市中心,靠近圣米盖尔市场和马约尔广场的地方,坐落着马德里最富盛名的甜品店——San Gines,自1894年开业至今,早已风靡全球,成为马德里的百年老字号。据说在San Gines每天要卖出2000杯热巧克力和10000份油条,说是油条,实际上是名为Churros的一种西班牙小吃,只不过形状有点像中国的油条,通常是搭配热巧克力来吃,口感香酥,味道甜而不腻。

2.jpg

黄绿搭配的San Gines店面十分醒目,店内装饰也透露出一股浓厚的怀旧气息,顾客们可以在现场亲眼看见制作甜品的全过程,可以坐在阳光满怀的户外座位上一边欣赏街景一边用餐,也可以走进装潢古朴的“地下”餐厅里感受怀旧氛围,座位上方还贴着一连串曾到访于此的名人照片,可见这家小店的魅力之大。

Tartan Roof

享受马德里最漂亮的天台景观

Tartan Roof餐厅位于美术中心的圆屋顶天台,号称马德里最漂亮的天台,在这里可以看到360°欣赏到马德里市中心全景,一览这座城市的喧哗与宁静。你需要用4欧购买门票,搭乘直梯才能抵达天台。

3.jpg

马德里的建筑普遍不高,大多在9层楼的高度以下,保持着和谐而优美的城市景观。站在天台上俯瞰,近处是层层排排的不规则建筑,砖红色屋顶与浅色墙面使得整座城市看起来更加整洁干净,再加上远处隐隐约约浮现的雪山,与头顶上开阔的蓝天和白云,清新澄澈的风景令人陶醉不已。

4.JPG

坐在露天的椅子上喝点小酒,或是躺在绿色的草坪上靠着抱枕晒太阳,亦或是在“草棚”中享受一顿不受打扰的午餐,都可以让你放飞自我,无所事事地度过惬意舒适的一个下午。

5.JPG

Real Cafe Bernabéu

在皇马官方餐厅中偶遇球星

作为皇家马德里的大本营,圣地亚哥·伯纳乌体育场向来是体育迷们心心念念的“朝圣”之地,也是许多游客认为到马德里必须打卡的目的地。但除了常规地循着既定路线参观足球场、球员们的更衣室和奖杯陈列室等之外,在球场高处的餐厅中一边吃饭一边观看现场球赛的方式,不知你有没有体验过呢?

6.jpg

Real Cafe Bernabéu是皇马的官方咖啡厅,位于伯纳乌球场30号门。这里分为两层,一楼是咖啡厅,二楼为餐厅。这个餐厅有一个非常特别的名字叫“57号看台”,隔着玻璃窗户便能俯瞰伯纳乌球场,观众席和球场草坪一目了然,开阔的视野瞬间令用餐体验格调升级,美食佳肴也为赛事体验增添了别样的乐趣。无论是西红柿与橄榄油的完美搭配,还是牛排与烤土豆的精致动人,不仅营养美味,而且在伯纳乌的光环下显得更加隆重诱人。

7.JPG

倘若遇到重要的比赛时间,则需要提前预定,而且在比赛时候来这里用餐,价格必然不菲。但听说俱乐部高管与球员常在这里用餐,有机会的话不妨来这里饕餮一番,说不定还会遇见心中的偶像哦~

Corral de la Moreria酒馆

弗拉门戈比美食更诱人

作为西班牙最富激情的国粹,弗拉门戈拥有让人走出低谷、触动灵魂的力量。而当高水准的弗拉门戈表演遇上散发着古典魅力的酒馆,注定会擦出令人一眼难忘的火花。

8.jpg

据说这家餐厅是由由马德里斗牛广场的设计者操刀设计,电影《情迷高跟鞋》也曾在此取景,仅就这一点来说,它本身就是一个旅游景点。夜幕降临之时来到Corral de la Moreria,首先映入眼帘的是街角对面远处那笼罩在蓝紫色天空下的古堡型建筑,暖黄色的灯光映衬着温柔夜色。走进酒馆内部,晚餐时间已是熙熙攘攘,桌与桌之间的过道较窄,因而显得场面略为拥挤,气氛也更加热闹。但奇怪的是,这并不影响服务员快而准地为每位客人提供细致服务,每一个动作都能看出他们练习了长久的日子。

9.jpg

这里只提供晚餐服务,最特别之处在于可以欣赏到精彩的弗拉门戈表演。手速飞快地吉他手坐在木椅上如行云流水般地演奏,舞台一旁的三位壮汉一边顿足拍掌,一边呵斥呐喊调动着气氛,舞台中央则是身着华丽礼服的舞者们倾情演绎的天地,不可思议的节奏与步伐,上演着音乐中的速度与激情,流露出跌宕起伏的情绪。

10.jpg

惊艳四座的表演势必会让你产生“拍拍拍”的冲动,但餐厅规定只有前五分钟的暖场表演可以拍摄,而在那之后,真正精彩的地方才刚开始,热烈强劲的力量几乎让人忍不住会热泪盈眶。更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美食也毫不逊色,鲜嫩的海螺鱼或鲜香的羊排都是不错的选择。

Ramsés Bistro

华丽装修独具艺术感

11.jpg

位于阿尔卡拉门附近的Ramsés Bistro是一家现代主义餐厅,华丽、多样的装修风格是他们家最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色。无论是地下室中隐秘安静的商务式餐厅,还是楼上清新明亮的童趣餐厅,又或者是散发着神秘气息的修道院式餐厅,都让人领略到装修的精致感与艺术感,就连洗手间里的吊灯也巨大而浮夸,十分吸引人的眼球。

这里主打地中海风味的现代创新料理,口味较为清淡。若是白天来这里,最好坐在户外位置,一边晒着温暖舒适的太阳,一边品尝着风味独特的地中海美食,听着餐厅中播放的慵懒小调,看着一览无遗的大街上行人来来往往,最休闲满足的美食体验莫过于此。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