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十周年,精彩亮点大盘点

来源:金羊网作者:陈馥敏发表时间:2018-06-08 20:27

金羊网讯 记者陈馥敏报道: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灯光、音乐和创意节日之一,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Vivid Sydney)今年迎来了十周年庆典。与往年相比,今年的Vivid Sydney规模更大、气势更盛,这场盛大的灯光音乐节将从5月25日持续至6月16日,带来绚丽的灯光艺术、多风格音乐扩展计划和启发性十足的创意分享,展示悉尼活力四射的一面。

在“点亮悉尼”的一刻,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拉开了帷幕.jpg

在“点亮悉尼”的一刻,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拉开了帷幕 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提供

观赏灯光璀璨的缤纷灯光艺术(VIVID LIGHT)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期间,每晚6点(查茨伍德区与悉尼塔龙加野生动物园的亮灯时间为下午5:30),绚烂的灯光将点亮悉尼九个地区。灯光秀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顶级艺术家及创想工程师的创意,采用360度投影和虚拟现实的科技,从悉尼歌剧院到悉尼海港大桥,从悉尼皇家植物园再到达令港……将悉尼的标志性建筑物、地标和风景地貌转换成天然的画布。

“点亮帆船”灯光秀.jpg

“点亮帆船”灯光秀 (全文图/陈馥敏 摄 署名除外)

其中备受瞩目的“点亮帆船”灯光秀,由澳大利亚著名艺术家Jonathan Zawada设计,灵感来自于澳大利亚特色的科学、自然与文化图案,特别设计的画面契合标志性建筑悉尼歌剧院的帆形外观,在几何图案、动植物、人体等元素间不断转换,以超现实的方式和奇幻的新形态演绎了澳洲淳朴和时尚感的个性。

海关大楼灯光秀.jpg

海关大楼灯光秀

卡德曼小屋.jpg

卡德曼小屋

位于街道上的1000千纸鹤.jpg

位于街道上的1000千纸鹤 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提供

缤纷灯光艺术步道(VIVID LIGHT WALK)成为市民和游客观赏灯光的绝佳地段,从岩石区出发,经过悉尼皇家植物园,最后到达悉尼歌剧院,一路可以观赏到壮观的海港大桥、深受喜爱的海关大楼等悉尼历史建筑在灯光的妆点下焕发出新的光彩,琳琅满目的咖啡厅、餐厅和美食车则为人们提供了特色美食和休闲的去处。

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在月神公园进行首秀.jpg

2018年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在月神公园进行首秀

首次亮相的月神公园展示区乐趣无限,每晚在公园内科尼岛上演的大型趣味灯光秀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观看,而全新打造的摩天轮璀璨夺目,让游客有机会换个角度饱览最华丽的夜幕悉尼港。

半梦半醒时分灯光秀(The Liminal Hour).jpg

半梦半醒时分灯光秀(The Liminal Hour)新南威尔士州旅游局提供

除此之外,还有在布朗格鲁区上演的半梦半醒时分灯光秀、塔龙加动物园的狂野自然灯光秀等精彩纷呈的项目不容错过。

聆听娱心悦耳的缤纷音乐艺术(VIVID MUSIC)

缤纷音乐秀节目将为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奏响充满节奏与活力的音乐盛宴。灯光音乐节期间,来自国际和澳大利亚最杰出的现代艺术家,将在悉尼地标性场地呈现精彩绝伦的表演。

重塑流行音乐的女神、创作歌手和多乐器演奏家St. Vincent将在Carriageworks登台演出.jpg

重塑流行音乐的女神、创作歌手和多乐器演奏家St. Vincent将在Carriageworks登台演出

观众可以在Carriageworks、城市音乐演奏厅、西摩中心等地欣赏由知名艺术家St. Vincent、Branford Marsalis、Kurt Elling、Madeleine Peyroux和Hiatus Kaiyote等人带来的乐器演出、爵士音乐、脱口秀等精彩表演,缤纷现场表演秀也会再次登陆悉尼歌剧院,上演一场宏大新颖的现代音乐庆典。

参与乐趣十足的缤纷创意艺术(VIVID IDEAS)

你曾经跟创意大咖们促膝长谈过吗?没有的话,那就来Vivid Sydney吧!今年的缤纷创意秀由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James Cameron)组织宣传,来自技术、科学、艺术、设计和文化等行业的先驱人物齐聚一堂,一起探讨关于各个领域的创新观点,培养创新思维。艺术与科学、创意在这里碰撞出精彩的火花,悉尼摇身一变成了启迪思想的舞台。

精彩的活动包括由未来主义者和游戏开发人员Jane McGonigal以及人工智能专家Kriti Sharma带来的关于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和电子游戏的分享,聆听Mambo Clothing品牌创始人Dare Jennings的故事,还有视觉战略专家兼敬畏博物馆(Museum of Awe)联合创始人Dan Goods独特的分享、马克•科尔文对话(Mark Colvin Conversation)等。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