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百万市民游广州:绿道骑行,换个角度看广州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05-28 20:40

金羊网讯 5月27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旅游局主办、要出发周边游承办的“百万市民游广州”系列活动之共享骑行活动在沿江路绿道火热举行。本次共享骑行活动选择城市绿道为骑行主干道,从麓湖公园(南门)起至二沙岛绿道,骑程总长9公里,旨在与市民游客共享绿道建设成果。广大市民游客通过绿道骑行,更直观地感受城市景色、品味广州细节魅力。

微信图片_20180528171948.jpg

绿道骑行游,细看“花城广州”

本次共享骑行活动传递骑行游广州的环保理念,以线上报名等互动方式吸引众多环保倡导者、旅游爱好者踊跃参与,报名人数超过1000人,其中有朝气蓬勃的青少年,专业骑行爱好者,甚至连退休长者也积极报名,男女老少齐上阵,共同参与“百万市民游广州”骑行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28171954.jpg

活动当天,来自广州各区的骑行者身着“百万市民游广州”主题骑行服,在要出发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踏着共享单车,畅游绿树葱葱的城市绿道,在景点之间穿梭,呼吸广州新鲜的能量和旺盛的生命力,共同感受广州美景与运动的双重魅力。

活动现场不少市民表示,随着广州绿道的增设,绿道骑行已经成为家庭饭后休闲、周末朋友聚会的重要场所。骑行时抛开烦恼,看绿道两边繁华盛开,真切地为自己生活在四季花开的“花城广州”骄傲。

串联健康生活的广州“绿线”

城市绿道建设是城市旅游建设重要环节,广州是绿色城市的领先建设者,据了解,截止2017年,广州全市建成绿道3200公里、驿站和服务点160多个,串联起300多个景点,形成24条精品绿道线路,成为全省线路最长、覆盖面最广的绿道网。绿道中环境优美,是广州城市建设的直接成果,是 “花城广州”的旅游新名片。

同时,骑行作为一种环保型的运动方式,参与方式简单灵活,各年龄层的市民都可以参与其中,已成为正蓬勃兴起的大众健身运动。绿道骑行游,不仅丰富了市民看广州、游广州的形式,更有效推动了全民绿色出行。

共享骑行活动圆满结束,而“百万市民游广州”系列活动持续进行,5月19日到6月19日期间,市民可享受超过70家景区、酒店特惠;在要出发周边游平台,还可以进行“一元购”“五折秒杀”等优惠活动。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