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自驾宜昌 感受自然景观和现代工程的完美融合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05-25 15:03

金羊网讯 说起宜昌,相信大家并不陌生,这里不仅有世界最大的水力发电工程——三峡大坝,还拥有三峡人家、屈原故里、三峡大瀑布等秀美的自然风光。对于游客来说,宜昌往往被作为途经地,比较少作为目的地去深入感受她的美。近日,小编有幸参加了由宜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中石化宜昌石油分公司、湖北易旅行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共同举办的“爱上宜昌,粤来粤好”广东自驾游宜昌活动,在三天时间里,深度体验了宜昌绝美风光的独特魅力。

宜昌自驾游有什么吸引力?宜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李强介绍,宜昌旅游资源密集,全市3A级以上景区41家,其中5A级景区4家、4A级景区17家。宜昌也在积极打造全国全域自驾旅游示范城市,目前景观廊道建设已完成744.65公里,同时也围绕自驾旅游产品、信息咨询、道路标识、后勤保障等方面开展建设,设计和推出了长江三峡环线游、山楂树之恋纯爱游、远安村诗画露营游、秭归屈原端午民俗游等13条经典全域旅自驾游线路,为游客提供多样化的旅游产品。那么,请跟着小编体验三天的丰富行程。

第一天:夷陵加油站-三峡大坝-屈原故里-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

行车公里数:约110公里

宿: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

三峡大坝全貌.JPG

三峡大坝全貌 孙祥宇 摄

自驾宜昌,当然首先游览举世闻名的三峡大坝,三峡大坝旅游区由坛子岭、185平台和三峡截流纪念园三大主要景观点组成。登上坛子岭,可以俯瞰整个三峡大坝全貌,亲身感受三峡工程建设的宏伟,体验中国治水智慧和现代科技带来的视觉冲击。如果想更近距离接触三峡大坝的雄姿,则可前往与三峡大坝坝顶齐高的185平台。

近距离接触三峡大坝.JPG

近距离接触三峡大坝

离开三峡大坝,自驾前往屈原故里文化旅游区,学习伟大诗人屈原不随波逐流的爱国主义精神。屈原故里由于三峡大坝的建设,新建的屈原祠位于凤凰山的山梁上,面向东南,与三峡大坝正面相对,有山门、两厢配房、碑廊、前殿、乐舞楼、正殿、屈原墓等建筑组成。游览之余,可以静下心来观赏民俗文化剧《大端午》。站在屈原祠,也可以一览三峡大坝的全貌。在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结束第一天的行程,三五好友举行烧烤晚会,畅聊人生,晚上入住房车,体验房车文化。


第二天:三峡国际房车露营地-三峡人家-朝天吼漂流

行车公里数:约130公里

宿:朝天吼漂流景区

三峡人家.JPG

三峡人家

结束了第一天的人文景观游览,第二天将重点游览宜昌优美的自然风光。首先游览国家5A级景区——三峡人家,三峡人家位于三峡大坝和葛洲坝之间,跨越秀丽的灯影峡两岸,依山傍水,风情如画。传统的三峡吊脚楼点缀于山水之间,久违的古帆船、乌篷船安静地泊在三峡人家门前,溪边少女挥着棒槌在清洗衣服,江面上悠然的渔家在撒网打鱼……千百年来流传不衰的各种习俗风情体现着峡江人民的质朴好客。来这里坐游船穿行在其中,体会“巴东三峡巫峡长,猿鸣三声泪沾裳”的意境。在欣赏美景之余,还可以在龙进溪还可以观看巴东哭嫁表演。

如果喜欢刺激的朋友,朝天吼漂流当然不容错过。朝天吼漂流位于高岚风景区外十里画廊,全长6公里,落差高达148米,途径卧佛山、八锻锦、将军柱、朝天吼等景观,急流处,乱石穿空、跌宕起伏、惊险绝伦。


第三天:朝天吼漂流-昭君村-水上公路-三峡大瀑布-车溪

行车公里数:约190公里

晚班机返回广州

水上公路.JPG

水上公路

第三天早餐后前往我国古代四大美女之一王昭君的出生地——昭君村,昭君村中的昭君纪念馆收藏了不少汉唐文物,历史文化价值珍贵;而昭君书院则珍藏了各种版本的古典书籍,记载了几千年来文人墨客对王昭君的评价。游览完昭君村,几分钟路程到达中国最美水上公路,水上公路全长10.5公里,其中水上部分约4公里,据说是为了避免开垦山林,所以修建了这条水上生态环保公路。行驶在蜿蜒曲折的水上公路,伴随着两边的山水美景,十分惬意。

三峡大瀑布.JPG

三峡大瀑布

有山有水的旅游胜地,当然少不了瀑布,三峡大瀑布旅游区是长江三峡典型的集峡谷、瀑布、溶洞、化石为一体的国家级地质公园,而三峡大瀑布为中国十大瀑布之一,高102米,宽80米,十分壮观。值得一提的是,它是全国独一无二的“穿越”大瀑布,让游客体验湿身的快感和刺激。

之后驾车去车溪民俗旅游区,感受浓浓的巴土风情,车溪主要由巴楚故土园、农家博物馆、水车博物馆、三峡民俗村等景点组成,在这里可以体验土家风情的绚丽多姿。不光可以欣赏土家族的民俗表演,游客还可以参与到互动表演中,在“嫁女”环节中,还有可能成为土家族的免费新郎。


交通攻略:广州每天有直飞宜昌航班,宜昌道路状况良好,建议落地后租车自驾游览。

推荐美食:首先推荐长江肥鱼,鱼肥味鲜;当然还有极具特色的土家蒸肉。除此之外,土家腊肉、凉虾、萝卜饺子等美食也值得一试。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