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当地大咖带你解锁黑龙江夏季最IN玩法

来源:作者:刘星彤发表时间:2018-05-23 11:57

【目的地:哈尔滨】

推荐体验:夏季冰雪游、音乐艺术游 

推荐人:哈尔滨市旅游委副调研员 刘清刚

哈尔滨是一个真正宜游的旅游城市,特色鲜明。除了冬季冰雪游,夏季哈尔滨的旅游看点也逐年拓展,可以从五类产品感受哈尔滨的夏天:一是以太阳岛、伏尔加庄园为主的湿地观光游产品;二是以娱雪乐园、室内冰雪大世界为主的夏日冰雪游;三是以波塞冬海洋王国为主的城市休闲游;四是以大顶子山温泉、亚布力为主的养老度假游;五是以大剧院、音乐厅、油画中心为主的音乐艺术游。此外,“迷人的哈尔滨之夏”是夏季哈尔滨最重要的旅游品牌,在每年6月份的第二个星期六举办,今年是6月9日,活动期间可以体验啤酒节、湿地节、赏秋节、马拉松比赛等丰富的活动。


【目的地:伊春】

推荐体验:森林自驾游

推荐人:伊春市旅游委主任 王欣红

伊春夏季旅游以“森林深处”为主题,有休闲避暑、森林康养、亲子研学、美食度假等产品,可以到森林深处去体验22℃的清凉小夏季。伊春是发展成熟、配套齐全的自驾游目的地,建议喜欢自驾的广东游客到北方的大森林里,体验一下在森林中穿越的刺激和挑战。

优惠信息:今年伊春有24家A级以上景区针对广州市民出台了优惠减免政策,只要出示广州身份证就能享受相应的优惠或减免。


【目的地:黑河】

推荐体验:俄罗斯风情游、火山矿泉游

推荐人:黑河市旅游委副主任 张敏

黑河坐落在黑龙江畔,与俄罗斯的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乘船十分钟就能抵达江对岸,感受异国风情。黑河的特色美食就包括鱼子酱、鹅肝等正宗的俄式西餐,很多来自俄罗斯的厨师常驻黑河。

在位于黑河的五大连池风景区,不仅能领略火山的壮美,还能感受矿泉的神奇,可以饮矿泉水、泡矿泉,品尝原生态的矿泉美食如矿泉鱼、矿泉豆腐、矿泉鸭蛋等。


【目的地:牡丹江】

推荐体验:“渔把头村”渔猎游

推荐人:镜泊湖旅游集团公司营销中心主任 赵虎影

牡丹江最大的龙头景区就是镜泊湖国家风景名胜区。夏天到镜泊湖,除了体验特色的满族民俗文化游、火山“野猪林”密林穿越游、镜泊小镇慢城风情游,特别推荐龙泉山庄度假游和南湖“渔把头村”渔猎体验游,在渔把头村可以品尝湖鱼一锅出,感受渔村生活和原生态的东北渔猎民俗。


【目的地:鸡西】

推荐体验:大江大湖游

推荐人:鸡西市旅游委副主任 孙志赟

鸡西是传统的煤城,鸡西的旅游资源可以用一句话浓缩概括——谜一样的乌苏里江,海一样的兴凯湖。乌苏里江的源头就位于鸡西境内的虎林市,中俄边界上的淡水湖兴凯湖总面积约4380平方公里,其中1240平方公里属于中国,除了磅礴的美景,兴凯湖畔也是满族的发祥地。此外,全世界总共49处国际重要湿地中,鸡西占了三个,鸡西境内还有二战终结地,有东北老航校,有百年的煤炭开采历史。


【目的地:大庆】

推荐体验:湿地、草原、温泉游

推荐人:大庆市旅游局副局长 朱岩

大庆是著名的石油城市、工业城市,作为旅游目的地,除了石油文化以外,大庆还有湿地文化、养生文化以及民族风情,大庆60%的面积被湿地覆盖,有“百湖之城”的美誉。可以重点体验几条夏季旅游线路:1、石油工业精品游,参观铁人纪念馆、石油博物馆等工业景点;2、大美湿地休闲游,到龙凤湿地去看亚洲面积最大的城中湿地,品尝大庆特色美食——坑烤,游览湿地温泉;3、草原风情民俗游,到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参观藏传寺庙,品尝蒙古特色的全羊宴,体验蒙古族民俗;四是地热温泉游,到林甸体验蒙医药浴的连环湖温泉。

优惠信息:今年夏天,大庆有28家A级景区推出了不同的优惠活动。


【目的地:齐齐哈尔】

推荐体验:“鹤文化”生态游

推荐人:齐齐哈尔市旅游委副主任 潘军伟

齐齐哈尔别称“鹤城”,最独特之处就是世界大湿地、世界鹤家乡,这里常年栖息着国家最珍稀的15种鹤类中的9大类,而世界上现存约1500只丹顶鹤中,在齐齐哈尔的湿地就常年栖息着600多只,扎龙自然保护区可以称为仙鹤的天堂,在全世界独一无二,可以从鹤文化的角度亲近自然。

优惠信息:作为广州市对口合作城市,齐齐哈尔今年针对广州市民以及广东省的游客推出了一系列配套旅游优惠,全市重要景点基本上都有五折以上优惠,部分低至三折甚至免费。


【目的地:佳木斯】

推荐体验:东极游、远东跨境游

推荐人:佳木斯市旅游委 栾吉会

佳木斯抚远是我国最早迎接太阳升起的地方,夏至两点十分左右太阳就会升起,当地最有特色的就是“东极观日出”以及黑瞎子岛的“一岛两国”产品。佳木斯和俄罗斯有320公里长的边境线,可以在抚远看完日出,就直接出境到俄罗斯的哈巴罗夫斯克,通过这里再去萨哈林,体验远东的火山、温泉、野钓、狩猎等差异性旅游产品。


【目的地:鹤岗】

推荐体验:矿山文化游、节庆游

推荐人:鹤岗市外事侨务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 冷志刚

到鹤岗除了可以体验届江游,还能参观唯一一个关于黑龙江历史的博物馆——黑龙江流域博物馆。此外,鹤岗还有森林游、农业观光游以及特色的矿山文化游,可以参与体验特色节庆如开江节、提水节等。美食方面,鹤岗有著名的冷水鱼,鹤岗的喜家德水饺全国闻名,鹤岗小串也很受欢迎。


【目的地:双鸭山】

推荐体验:黑土湿地游 

推荐人:双鸭山市外事侨务旅游局副局长 马红霞

双鸭山拥有大森林、大湿地、大界江、大粮仓,是中国黑土湿地之都。夏天到双鸭山,可以体验湿地、界江风情以及异国风情。可以到访旅游产品最富集的饶河县,或是畅游八大湿地,尤其是鸟类繁多的七星河湿地。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