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爱户外享自然"南沙万步行启动 徒步爱好者"扬名立万520"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05-21 17:58

(金羊网讯 实习记者邓颖琳 通讯员杨焱)5月20日,不少情侣爱人以爱之名浪漫度过这天,而有一群徒步爱好者则已徒步的方式在这天“扬名立万”。

由广州市体育总会主办,南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旅游局)、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承办的2018扬名立万520南沙自贸区万步行暨第四届广州户外运动节活动在南沙湿地景区举办。来自广州、东莞、梅州等珠三角地区的800名徒步爱好者,参加了此次万步行活动。

image001.jpg

图/主办方提供 署名除外

启动仪式上,南沙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旅游局)局长洪旻琪发表致辞,他表示,随着南沙经济社会迅速发展,全区公共文化体育工作也呈现出良好态势。基础设施日益完善,群众文体活动蓬勃发展,人民幸福感不断提升。

image003.jpg

据悉,2016年开始组织的“扬名立万”徒步活动作为南沙区重点打造的体育惠民活动,现已成为广州市群众体育活动的明星品牌,得到了越来越多市民朋友的欢迎。本次徒步活动既是籍由第四届广州户外运动节之际,在南沙区开展的大型全民健身活动,同时也是南沙“扬名立万”系列活动品牌在2018年的第一场活动。

image005.jpg

本次活动主题为“爱户外,享自然”,共有超过1200人报名,最终800名参与者成功报名,其中42%为男性,58%为女性,最小年龄报名者6岁,最长的65岁。

“扬名立万徒步行”的灵感来自于微信“朋友圈”的步数排行。徒步活动以“万步”为单位,通过参与活动,让徒步爱好者们能在微信朋友圈“扬名立万”,从而带动和鼓励更多的市民朋友“热爱户外,享受自然”,积极参与健身运动。

image007.jpg

与一般徒步活动不同的是,每次活动均选取了南沙最具代表性的地点,让更多人能在参与徒步活动的过程中,切身感受南沙自贸区的发展变化。2016年,该活动选取在南沙开发建设的前沿阵地明珠湾区,及南沙城市客厅蕉门河中心区。2017年,徒步爱好者们则走进了航运国际枢纽重点区域龙穴岛。今年,选取在南沙湿地景区。活动路线以南沙湿地公园正门为起点,绕南沙湿地一期和二期而行,并途径南沙十九涌桥头、渔人码头等景点,全长约10公里。选择在湿地徒步,除了让参与者感受南沙良好生态环境外,更多是为了推广南沙南部旅游资源。

image009.png

图/邓颖琳

“这次活动带着孩子过来参加,是因为这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平常没有什么机会可以一起锻炼,所以参加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 一位来自广州的带着儿子共同参与活动的男士和记者说道。

image011.png

图/邓颖琳

徒步活动提倡健康的运动方式,此次活动中,南沙区禁毒办也在现场派发了禁毒资料和禁毒宣传小礼品,努力营造积极健康的社会文化氛围。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