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信阳鸡公山老火车正式接待游人

来源:金羊网作者:蔡惠中发表时间:2018-05-15 22:09


3.jpg

信阳鸡公山老火车正式接待游人

金羊网讯 记者蔡惠中 摄影报道:近日,河南信阳鸡公山老火车——平汉铁路旧线老式火车正式接待游人。“五·一”小长假期间,游客在位于信阳市鸡公山的平汉铁路旧线上体验老式火车。鸡公山管理区充分利用我国近代铁路工业的文化遗产,对废弃的平汉铁路鸡公山段进行修复,开办了景区老火车游览。

平汉铁路始建于1898年,1902年正式通车,2005年在对京广铁路信阳至湖北陈家河段进行取直改造后,鸡公山境内的16公里的旧铁路线于2007年4月停用。经信阳市与武汉铁路局协商,其16公里废旧铁路线及车站等附属设施,交由信阳市政府管理,作为历史文化旅游景区进行开发。旅游观光小火车道的起点为鸡公山温泉度假村,终点为波尔登森林公园大门口,全长9.407公里。沿途观光项目有温泉度假村、平汉铁路博物馆、文化风情小镇、动漫园、波尔登森林公园等景点。

1.jpg

老式的火车的内饰

2.jpg

游客在位于信阳市鸡公山的平汉铁路旧线上体验老式火车

这是一条废弃的铁路,老式的火车与内饰,缓慢的行走与怡情,乘客像享受一场古老又短暂的爱情故事,似品尝一杯年代悠久的红茶,香甜中多些牵肠挂肚。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