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香格里拉中华食尚节即将开启 中国味道十七城异彩纷呈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05-15 18:20

(金羊网讯)香格里拉酒店集团的年度美食盛会将于5月15日盛大开启。续写往年的精彩盛况,今年的中华食尚节将由十八位中餐厨艺大师联袂献艺,带来粤菜、川菜、淮阳菜、北京烤鸭、港式点心及广式烧腊等各式佳肴,完美呈现结合才华创意、烹饪技巧与顶级食材于一体的精彩演绎。

这场为期五天的盛事将于中国区十八家香格里拉大酒店同步举行,包括广州、深圳、长春、成都、大连、福州、杭州、哈尔滨、呼和浩特、宁波、秦皇岛、沈阳、唐山、天津、厦门、西安及扬州。宾客将有机会体验到各式中餐料理的独特风味及精妙所在。

5月15日至20日期间,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将迎来传承川菜泰斗精髓并屡获殊荣的成都香格里拉大酒店川菜厨师长彭勇师傅,为广州食客呈献限时推出的香格里拉中华食尚节的特选菜单。其中,5月15至18日及20日期间,夏宫中餐厅将供应星耀川菜午市套餐及晚市套餐,宾客们无需出省,即可品尝钟水饺、水煮牛肉、辣子鸡等经典川蜀美味,及以珍贵食材酝酿的独创精品川菜:姬松茸鸡豆花及宫保鲟龙鱼。5月19日,位于酒店三层的园景前廊将呈现我“辣”么爱你川蜀情缘葡萄酒晚宴,让宾客可在川蜀风情中尊享八道式精品川味珍馐及三款醉人美酒。

蜀香辣子鸡.JPG

蜀香辣子鸡 全文图主办方提供

粤菜和川菜,同样备受食客赞誉的两大菜系,似乎在人们心中以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存在:粤菜清淡而川菜火辣。其实,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川菜,不仅靠麻辣征服食客味蕾;而一方水土,往往也孕育着不同类型的性格与情怀:既有干煸、沸腾类菜式般的酣畅洒脱,也有清汤、酸甜类的平和细腻。此次,彭勇师傅造访广州香格里拉大酒店,将展现其招牌的新派川菜,是食客发现川菜多元魅力的“好食机”。


干煸牛肉丝.JPG

干煸牛肉丝

沸腾鱼.JPG

沸腾鱼 

彭师傅系出川菜中讲究用料精细准确的蓉派,师承泰斗级川菜大师、享有“儒厨”美称的张中尤师傅。张师傅自上世纪80年代便是川菜届的先锋派,桃李遍全球并蜚声国际,接待联合国外宾时,以中西结合的新派菜式受到各国领袖赞誉。传承师傅的精湛厨艺及先进烹饪理念,彭勇师傅获得了全国首届川菜技能大赛金奖并荣膺“四川烹饪名师”称号。同时,得益于师傅的耳濡目染和自身的丰富阅历,彭师傅擅长对菜式进行创新,注重在革新同时保留传统菜式的精髓,并坚持追求卓越品质的匠人精神。

酸辣汤.JPG

酸辣汤

鸡豆花.JPG

鸡豆花

在我“辣”么爱你川粤情缘葡萄酒晚宴上,宾客可品鉴多道精致川菜,配以三款精选葡萄酒(鲁杰里•阿格欧普洛赛克起泡葡萄酒、酝思酒庄库纳瓦拉西拉红葡萄酒、瑞兹•阿斯蒂莫斯卡托白葡萄酒)。当晚,依次通过寓意“川粤”的红色拱门长廊,和脸谱主题的签名留影区后,宾客将即刻置身于充满川蜀风情的宴会现场。现场装饰以热情的红色为主色调,搭配精彩的川蜀民间艺术表演,如川剧变脸、长嘴壶功夫茶等,为宾客带来味觉、视觉及听觉的多重感官盛宴。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