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三天假期 游园人数 突破百万

来源:金羊网作者:何伟杰 王玮 钟达文发表时间:2018-05-03 17:48

ycwb2216461_dzzzz9_1525269497722_b.jpg

新开张的文化公园冰雪乐园

金羊网讯 记者何伟杰,通讯员王玮、钟达文摄影报道:五一假期哪里最热闹?非广州各大公园莫属。5月2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公布了五一假期广州游园人数。据统计,三天假期共有105万人前往广州各大公园游玩。

根据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假期三天,广州游园人数呈每日递增的状态,在5月1日当天,广州各大公园、景区和森林公园游园人数达到高峰——41万人次,三天假期共计有105万人次进园游玩。其中白云山是游客最集中的地方,三天游客量高达26万人次。除此以外,市内的热门景点还有广州动物园、越秀公园、广州市儿童公园等。

此外,园林部门还公布了各区公园、景区和森林公园的对比数据。记者留意到,与往年相比,越秀、海珠、荔湾、天河等中心城区的游园人数并不算特别多,反而是从化、花都等周边城区游客人数比较多。这得益于这些周边城区景区越来越丰富的活动。“市区景点人太多,远游又怕高速路太堵,那就到周边森林公园逛逛。”假期里一家三口都在从化度过的市民李女士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五一假期虽过,但部分公园景区的游园活动还远未结束。例如,荔湾区的文化公园,该公园的梦幻冰雪乐园从五一假期开始与广州市民见面。区别于以往单调、千篇一律的冰雕展示,文化公园冰雪乐园是一个集文化展览、体验游乐为一体的真冰真雪乐园,将北方冰雪文化跟岭南地域文化完美融合起来,让羊城市民在市中心就能体验到东北雪景。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