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蓝色浪漫 艳袭广州

来源:金羊网作者:发表时间:2018-04-20 18:48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摄

春夏之交,广州又到了蓝花楹盛放的季节。黄埔大道暨南大学南门西侧的蓝花楹,花开灿烂。在此漫步,和风摇动,蓝花楹曼妙多姿,那“蓝色火焰”营造的浪漫氛围让人迷醉。

蓝花楹(Jacaranda mimosifolia D.Don)是一种高大的落叶乔木,法语中被称为“蓝色火焰”(Flamboyant blue)最高可以长到20米,原产巴西、玻利维亚和阿根廷,世界热带地区广泛引种栽培。它初春落叶,春末夏初开花后再发新叶。蓝花楹盛花时,满树蓝紫色漏斗形的花冠形成圆锥花序顶生于枝头,十分吸引人。在热带地区开蓝色花的植物非常少见,与红色的木棉、粉色的紫荆、黄色的黄槐不同,蓝花楹带给人们一种宁静、稳健、幽邃、脱俗的感受。

除了暨大,二沙岛、福今东路、天河公园等处都可找到浪漫的蓝花楹。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