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全国首个团队旅游全维度服务评价体系在广州发布

来源:金羊网旅游吧作者:发表时间:2018-04-13 18:32

(金羊网讯 记者麦洁仪;实习记者林晓丽)4月11日,“提升产品标准打造优质旅游——团队旅游全维度服务评价体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岭南控股广之旅发布了全国首个团队旅游全维度服务评价体系。通过该评价体系的指定,广之旅意在提升旅行社团队游的产品标准,为游客打造优质旅游。

 

纵观现在旅游行业的各类规范、标准,大多属于“定性”的状态,尚未能完全反映行程的全部服务水平。而此次广之旅推出的“团队旅游全维度服务评价体系”,推动旅游行业标准从“定性”走向“定量”,对旅游接待服务的各个细节进行评价标准的细化,使经营者、消费者都有一套齐全的、可供衡量的标准和可以追溯的、可靠的评价依据。

据了解,本次推出的“全维度服务评价体系”针对“团队旅游”,包括吃、住、行、游4个维度,延展细分出住宿、餐饮、大交通、地面交通、景点与体验、导游讲解服务、自费、购物等8大评价指标。每个评价指标,分别有对应5个级别的服务标准,对应不同的分值。经过评分并综合4个维度得分计算出总分,从而将旅游产品分为“誉、颂、尚、典、乐”5个不同的系列。

 

游客在报名时,除了可以通过团队名称,直观了解所报名的产品所对应的系列以外,还可以通过“易起行”平台、纸质版行程单张等渠道,详细了解具体行程的具体服务内容,根据自身需要和选择,对旅游上的各项细节进行“精挑细选”,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而针对出境和国内旅游接待资源不统一的问题,该体系在不同要素的对标选择上也有所不同。既对标国际国内公认的评价标准以及全球知名旅游服务机构的权威评价结果,同时结合长期积累的旅游接待服务经验,从中提炼出兼具操作性及科学性的评价模式。

其中,出境游酒店档次除了参照国际酒店星级外,在没有挂星制度的境外部分酒店,会对标全球性订房网站Booking或Agoda评定标准;餐饮评价参考TripAdvisor或大众点评;景点体验评价参考孤独星球、联合国科教文组织、米其林等。而国内游,则对标星级酒店挂牌标准,以正餐餐标及特色餐比例作为餐饮评级标准,景点体验以精华景点、小众景点的比例为评定标准等。

随着旅游产业的快速发展、人们旅游消费意识的逐步成熟,对旅游品质的要求也进一步提升。2018全国旅游工作会议指出,旅游业作为国民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无论从国家宏观发展要求,还是从自身发展需要,都到了从高速旅游增长阶段转向优质旅游发展阶段的关键节点。

岭南控股广之旅总裁朱少东表示,作为深耕旅行社业近38年的旅行社,广之旅在深度掌握旅游产业上下游资源情况、了解洞察旅游消费者出行需求及痛点两个方面,有着深入思考与深厚积淀。“团队旅游全维度服务评价体系”建立后,广之旅将完整评价企业目前所有团队旅游产品分别所处的系列,使团队旅游产品在提升的过程中更加有据可依。而对于广之旅自身发展而言,“评价体系”也将成为企业产品升级的内驱力,进一步推动旅行社团队旅游产品的迭代升级。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