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北帝巡游”将在三水上演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张韬远发表时间:2018-04-11 15:44

往年北帝巡游的盛况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韬远摄影报道:北帝诞庙会是珠三角地区最具特色的民俗活动之一,以往每到农历“三月三”北帝诞辰之际,珠三角各地民众都会纷纷举行北帝诞庙会传统巡游。而佛山市三水区的“胥江北帝诞庙会”可谓是保留传统相对完整、规模较大的巡游活动之一。去年,“胥江祖庙北帝诞”还入选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公示名单。

    记者近日从佛山市三水区芦苞镇获悉,今年的胥江祖庙北帝诞庙会将于4月18日—22日在芦苞胥江祖庙隆重上演。届时,颇具岭南特色的北帝祭祀、北帝巡游、北帝回宫、醒狮起舞等丰富多彩的民间活动将一一呈现。广大市民在欣赏沙画表演、千人太极表演、书画家即席挥毫、特色教育成果汇演、民俗综艺汇演、粤曲、流行音乐、茶艺香道、青花瓷古乐等专场文化艺术活动的同时,还可以在庙会美食汇中品尝来自各地的美食,大快朵颐,同时感受浓浓的民俗风情。去年,三水区芦苞镇“胥江祖庙北帝诞”入选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公示名单。

    据了解,今年的胥江祖庙北帝诞庙会将举行包括北帝诞祭祀仪式、北帝巡游、祈福诵经、千人太极大汇演、书画家即席挥毫、庙会美食汇以及特色教育成果、粤剧、茶艺、香道、青花瓷古乐、流行音乐等多个专场民俗文艺汇演。活动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千人长寿斋宴活动,邀请珠三角地区一千名70岁以上的长者品尝“长寿斋宴”,传承良好的家风,弘扬芦苞长寿文化、孝善文化。同时,推出芦苞一日游、两日游路线,将长岐古村、芦苞温泉、奥特莱斯、芦苞涌、胥江祖庙有机链接起来,展现芦苞丰富文化旅游资源,彰显芦苞城镇环境之美;推广专业旅游应用APP,“一键搜罗”芦苞当地特色农庄美食以及农产品;此外,还将举办摄影比赛,包括评选最美庙会图片、创意拼照拼出“ 长寿之乡”等。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