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汕头濠江区获批筹建 文化旅游"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赵映光 濠江宣发表时间:2018-03-23 14:22

汕头濠江区的凤岗村湿地公园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濠江宣摄影报道:记者20日从获悉,经过一年多的申报努力后,该区筹建“全国滨海潮汕文化休闲旅游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在日前正式获得了国家质检总局的批复同意。据悉,这也是汕头市首个获批筹建的文化旅游“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

    据了解,创建“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是国家质检总局落实“十二五”规划中“推动自主品牌建设,提升品牌价值和效应,加快发展拥有国际知名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大型企业”的要求,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一项试点工作。该工作旨在通过示范区创建活动,推动地方政府深入实施“质量兴省(市)”和名牌发展战略,被批准筹建者须在函发之日3个月内上报筹建计划等相关材料,24个月内完成全部筹建工作,在通过专家审核和验收后,由国家质检总局正式命名。

    汕头市濠江区的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为“示范区”创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基础条件。从去年3月份起,濠江区就启动了“示范区”的相关申创工作, 并于7月份区正式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材料,经过省级初审、材料审核,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文审论证环节。

    今年1月,由濠江区有关领导和代表等组成的申报团队赴北京参加“示范区”文审论证会答辩,得到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和肯定,在全国共67个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经过一年多努力,“示范区”申报工作取得阶段性可喜成绩,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复同意。

    据濠江区方面介绍,接下来他们将抓紧制定筹建规划,落实任务措施,有序推进各项筹建工作,进一步提升濠江滨海潮汕文化旅游知名度、加快助推汕头“质量强区”品牌战略实施,提升濠江的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为推动濠江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