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海丰红宫红场·彭湃烈士故居 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赵映光 余作明发表时间:2018-03-23 14:22

海丰县红场大门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余作明摄影报道:“汕尾海丰县有了首家国家AAAA级红色旅游景区。”记者20日上午从海丰县委宣传部获悉,依照国家《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标准,该县的红宫红场旧址·彭湃烈士故居红色景区已于日前被全国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授予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据悉,红宫红场位于汕尾市海丰县人民南路中段,是中国大革命时期,以彭湃同志为首的共产党人领导海陆丰(今汕尾市)人民建立的第一个苏维埃政权的革命活动场所,1961年3月,红宫红场旧址以其所承载的重要历史事件被国务院颁布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而彭湃烈士故居则坐落在汕尾市海丰县海城镇,1962年7月彭湃烈士故居及周边二处旧址被广东省人民政府颁布为第一批广东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2015年,红宫红场·彭湃烈士故居红色旅游景区正式启动国家AAAA级景区创建工作。海丰县委、县政府对此十分重视,认真做好总体规划,并深度挖掘资源优势,加强红色旅游景区环场路、旅游厕所、供水供电、游客服务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和基础设施建设与升级改造,对红宫红场旧址和彭湃烈士故居景区框架不断拉伸,对基础设施不断提档升级。

    同时,海丰县还加大了景区周边文物景点环境整治力度,并配套设置景区明确的路标、导览图、标示牌、景物介绍牌、安全提示牌等标识,投资配套广播系统、监控系统、微型消防站、无障碍设施和辅助设备、应急医疗救助物品等,设立了2个视频监控中心、50余处摄像头,达到监控无死角、全天候、全覆盖景区所有参观线路和参观点,确保游客安全。

    近期以来,海丰县再投入了4000多万元,在红宫红场旧址周边大力强化和打造红色主题街区、红色主题街景、海陆丰农民运动主题雕塑等红色旅游主题建设。经过一番打造后,海丰县红宫红场旧址·彭湃烈士故居红色旅游景区如今的主题更鲜明、特点更突出、氛围更浓烈,景区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一处集爱国主义教育、红色文化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生物景观、遗址遗迹、建筑与设施、人文活动为一体的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年接待国内外游客约160多万人次。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