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金羊网

广州“爱鸟周”活动拉开序幕 越秀山顶喜见山椒鸟

来源:羊城晚报作者:陈秋明发表时间:2018-03-21 18:23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陈秋明

    越秀山顶近日木棉花开灿烂,不但吸引街坊赏花,更受小鸟“青睐”。拍摄期间,一对可爱活泼“红黄小鸟”闯入记者的镜头,它们时而枝头歌唱,时而花间飞舞,十分“恩爱”。

    几位在中山纪念碑附近“打雀(拍摄小鸟)”的大叔就十分兴奋“山椒,山椒鸟,很少见呀,红色的是雄鸟,黄色的是雌鸟,它们是‘夫妻’一对。”

    资料显示,赤红山椒鸟为山椒鸟科山椒鸟属的鸟类,俗名红十字鸟、朱红山椒鸟。雄鸟红色,雌鸟黄色。在中国主要分布于西藏东南部。山椒鸟繁殖期间成对生活,飞行时雄鸟和雌鸟红黄色互相辉映,边飞边鸣,此呼彼应。2000年8月1日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 2012年濒危物种红色名录ver 3.1——低危(LC)。

    3月17日,今年广州的“爱鸟周”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市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广州共有鸟类251种。

    (原标题:越秀山顶喜见山椒鸟)

(编辑:麦洁仪)

http://weixin.qq.com/r/dkOKkvXEjKjzrbHx9xZk
扫一扫金羊网旅游吧微信,每天给你推送新鲜热辣旅游信息。我们一起旅游吧!

添加评论

粤B2-20040141 新出网证(粤)字022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910522 版权所有 [羊城晚报报业集团] 广东羊城晚报数字媒体有限公司
©2001 Guangdong Yangcheng Evening News Digital Media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授权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